地方 地方焦點

東港清真寺新春祈福 屏東移民署關懷漁工發送400件發熱衣

▲屏東移民署發送400件發熱衣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移民署發送400件發熱衣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為與外籍漁工一起歡度新年,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與專勤隊於今(11)日大年初二在東港鎮,參加印尼海員同鄉聯誼會及清真寺共同舉辦的「新春祈福會禮Donggang Pingtung Bersolawat 2024」活動,並於活動中發放400件發熱衣、全新內衣褲、二手衣物若干箱,以及白米、泡麵罐頭等物資,透過關懷外籍漁工讓他們感受臺灣的溫暖,安心過好年。

▲屏東移民署發送400件發熱衣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移民署發送400件發熱衣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清真寺於2018年初落成,是全臺第一間由外籍船員獨立募資改建的清真寺,也是屏東縣首座清真寺,過去5年多以來,已成為東港與鄰近鄉鎮穆斯林的信仰中心。

參與這次活動有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伊斯蘭教士聯合會高雄分會及屏東分會、臺灣印尼穆斯林協會高雄分會等上千名漁工。

屏東縣服務站現場宣導「入出國及移民法」新法修正重點,如外國人申請居留延期者,放寬居留期限屆滿前3個月內申請,另外對於逾期者加重罰則,自113年3月1日起提高罰鍰為新臺幣1萬元至5萬元等新措施。

在東港工作的漁工多數來自印尼及菲律賓等熱帶地區國家,向來習慣溫暖氣候,臺灣的冬季對他們而言非常難受,尤其屏東氣候日夜溫差大,一不小心就容易受寒感冒。屏東縣服務站及專勤隊因此特別媒合慈善團體靈雲功德會,轉贈發送禦寒衣物及物資。

屏東清真寺長老以利來自印尼,他表示,為了給家鄉妻兒更好的生活,同鄉們選擇到臺灣來工作,但臺灣的物價對他們而言相對較高,很多人連剪頭髮都捨不得,真的很感謝移民署及雲靈功德會,讓離鄉背井的同鄉們能在佳節期間感受到無比溫暖。

屏東縣服務站主任武淑賢表示, 寒流來襲,漁工朋友們對於寒冷的天氣較無法適應,因此特別媒合靈雲功德會,發放禦寒衣物等物資,用實際行動將溫暖傳遞至外籍漁工的心靈,讓他們能感受到臺灣的人情味。也呼籲新住民及外籍移(漁)工朋友們,年節選禮或準備餐點時千萬要小心,切勿跨境郵寄或購買含有肉類製品來臺,不要因為想念家鄉味,誤觸法網而付出高額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