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過年紅包給8000元!爸爸嫌少「不要了」:在打發乞丐?

女子「只包」8000元紅包給爸爸,慘遭對方一陣痛罵。(示意圖/Unsplash)

▲女子「只包」8000元紅包給爸爸,慘遭對方一陣痛罵。(示意圖/Unsplash)

圖文/CTWANT

過年紅包不是衡量親情的工具。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在父母離婚後與工作不順、酒後家暴的爸爸生活,直到8年後18歲才搬去跟媽媽同住,其他弟妹繼續和爸爸住一起。然而,邊打工邊讀書的她雖每月給爸爸8000元,但父女倆還是常因金錢爆發衝突,最後演變成不聞不問。

原PO直言,自己離家後從沒給爸爸或弟妹造成困惱,婚後仍繼續託人在過年時給爸爸紅包,但父親總是抱著「妳要養我和弟妹」想法,弟妹們又常在外惹事生非。而父女關係雖一度因孩子出生改善,爸爸還連2年包1萬紅包給孫子,未料關係還是在孩子出生第3年生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因為妹妹欠地下錢莊300萬,被迫與爸爸一起幫妹妹擦屁股,但她也只能做到讓爸爸的房子不被法拍,要解決問題,只能賣掉自己與先生的其中1間房,但「2間房都有房貸!房子也是我跟先生一起出錢買的,我怎麼可能跟先生開這個口」,只能把提高過的紅包錢再降到8000元,未料爸爸竟跟她翻臉。

由於先生的爺爺過世,原PO今年雖繼續託人給紅包,但沒辦法在初二回北部,怎料爸爸竟打電話狂罵「只包8000就不要了,打發乞丐」、「妳顧小孩就好了,爸爸就不管了」、「妳是吃屎長大的」,以及抱怨原PO都沒顧及到他,還拿過去幫繳學費、沒讓孩子餓肚子來情緒勒索。

這讓原PO聽了直接理智線斷,因為爸爸去年才說「自己不會這麼小氣」,堅持過年包1200元紅包給孫子,結果今年秒反悔沒包。加上過去同住時,好面子的爸爸從沒關心過她,「外面的哥們跟酒店的女人永遠比家裡好,砸在他們身上的錢比養小孩的錢還要多很多很多」。

原Po氣憤直呼,這段成長經驗讓她總是把孩子擺第一,不想讓孩子跟她過去一樣,煩惱家裡沒吃沒喝沒存款,且搬家後還是有盡到子女責任,「很氣憤!花了錢還討不了好」、「父母永遠都最疼最寶貝家中最不成材的。反而我們就要被用孝順的帽子壓著,必須無窮盡付出。讓我真的很不甘願」。

延伸閱讀
福建新娘凌晨2點出嫁…網一看毛炸「像極鬼片場景」 真實原因曝光
熱心婦捐400件羽絨外套指定送到災區某中學 竟全被郵政公司當愛心物資發光了
媳婦手受傷被叫去洗窗戶嗆「我不要」! 婆婆下秒反應讓她心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