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夫妻不辦婚禮「蜜月去歐洲+日本」 她喊超值得!釣出一票人

▲▼問路,指路,迷路,旅遊。(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不辦婚禮,除了能省去繁瑣的儀式,還能省下大筆金錢。一名女網友表示,她和先生是登記結婚的,然後蜜月到歐洲和日本玩,讓她覺得很方便又美好;這番話引起不小共鳴,不少網友直呼,「我也是不辦派,想到就懶。」

女網友在Dcard提到,她和老公交往5年後結婚,雖然曾幻想被求婚等浪漫情節,但隨著年過30,突然覺得辦婚禮、拍婚紗照之類的事,都不是那麼重要了,「一開始還想說一人存50萬當結婚基金,但後來我們覺得時間差不多,也想要有孩子了,便去登記結婚,然後我們連戒指都沒買,雙方父母甚至在結婚前一個月才見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直言,現在結婚第二年,他們把剩下的婚禮費、拍婚紗費和喜餅費,全拿去歐洲和日本度蜜月,「我們也為了即將到來的寶寶,買了新車。如果重來一次,我們還是會選擇不辦婚禮,覺得非常值得,也幸好雙方父母都很開明,對我們的選擇都表示尊重。」

▲▼婚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對此,一派網友點頭表示,「我先生醫師,我是律師,錢沒有不夠用,但就真的懶得辦,個人選擇而已」、「沒辦婚禮。強迫症+控制慾強+完美主義,無法接受婚禮有任何不順心,也不能接受賓客私下拿手機拍我發到網上,所以不辦最好,很開心」、「一想到前置作業就覺得好累,準備過程中要協調的東西太多了,不是經濟緣故,純粹怕麻煩,沒有很在意儀式感,比較重視實際生活」、「我也沒辦婚禮,覺得錢拿去歐洲選高級一點的度蜜月團比較實在」。

不過,也有人認為,「其實就是錢不夠,只好拿去用在別的地方」、「辦了!非常滿意值得,而且禮金全部打平花費。其實有錢、有時間、也有意願辦婚禮的人還是不少的,預算不夠當然就不能辦啊,但我身邊很多人辦了婚禮,蜜月一樣去歐洲玩兩週以上,生活還是過得很好」、「我是辦了覺得還好有辦的那位,婚禮對我的意義就是和一群我愛的愛我的親朋好友留下美好的回憶,最棒的是禮金跟婚禮花費打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