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父手機充電線勒斃自閉兒 法院認有長照壓力輕判4年定讞

▲高雄19歲男遭爸充電線勒頸窒息,黃父遭移送。(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莽父因長期照顧自閉兒,最後以手機充電線勒斃兒子,獲得輕判4年定讞。(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高雄市2021年間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罹患自閉症的19歲黃姓男子,因與母親發生爭執,遭父親帶到二樓,結果父子又發生衝突,黃父竟以手機充電線勒斃兒子,隨即打電話自首。一二審均認為黃父在長期照顧兒子下產生壓力,予以輕判4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9日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死亡的黃姓男子因長期患有自閉症、妥瑞氏症、過動症,且有智能不足及情緒障礙,一直由父母親照顧。案發於2021年8月,晚間9點半,黃男一直丟擲洗衣球進洗衣機內,母親不滿,出聲制止,母子因此發生口角。

這時父親站了出來,將兒子帶往二樓房間內安撫情緒,並讓兒子入睡。但父子倆在房間內也發生衝突,最後黃父竟然拿出兩條長度均約100公分之手機充電線,拔除充電插頭後,於接頭處打結綁為1捆,再壓制兒子,使其面朝下趴臥在地,並以充電線整圈環繞在兒子頸部,還在後頸處纏繞另一繩結以加壓固定。黃男直到兒子當場窒息昏迷毫無反應後才放手,並主動打電話報警,宣稱自己殺害兒子。

警消人員趕到現場後,將黃男送醫急救,雖一度恢復呼吸心跳,但仍在搶救17小時後,不治身亡。檢警逮捕黃父並聲請羈押,但法官審理後,認為他並非預謀犯案,因此以25萬元將他交保候傳。全案經檢方依照「家暴殺人罪」提起公訴。

一二審法院審理後,雖認定黃父有罪,但考量他符合自首減刑要件,再加上他長期擔負安撫及教養被害人的工作,承受之負荷及壓力,自較一般父母更深且鉅,而確有值得同情之處,因此依照情堪憫恕減刑。一二審法院均將他輕判4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9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