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屍4命觸電案!爸媽倒地「懷中男嬰奇蹟倖存」 少女揭救援過程

▲▼美國波特蘭郊區Russell,電線掉落休旅車上導致3人身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暴風雪導致電線掉落,釀成3屍4命的悲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奧勒岡州17日發生悲劇事件,一名孕婦與男友及胞弟接連觸電身亡,釀成3死4屍的意外,但情侶的9個月大兒子卻奇蹟倖存。18歲少女瑪吉亞(Majiah Washington)目睹後,不顧生命危險上前查看,並且從孩子父親的遺體懷裡救出男嬰,英勇行徑獲得當地消防局表揚。

美國近期受到暴風雪侵襲,大部分地區陷入致命的嚴酷低溫,俄勒岡州的樹木及電塔更是倒塌,整座城市都被冰雪覆蓋。

瑪吉亞在記者會上回憶,自己17日上午躺在床上,卻看見外頭出現一道強烈閃光,甚至穿透了拉起來的窗簾。她起身並從窗戶往下看,目睹一條電線掉落在汽車上。此時,男嬰父親試圖把寶寶放回車上,「他把嬰孩抱在懷中,在車道上走著,然後滑倒了。他往後摔倒,腳底碰到了電線。它起了小火並且冒煙,然後就這樣了。」

▲▼美國奧勒岡州英勇救嬰的18歲少女瑪吉亞(Majiah Washing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勇救嬰的18歲少女瑪吉亞(Majiah Washing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瑪吉亞趕緊撥打911,正與接線員通話時,男嬰懷胎6個月的母親也跑過去,試圖確認寶寶安危,竟以類似方式滑倒並且碰到電線。接下來,孕婦胞弟也在試圖幫忙時跌倒觸電,「在那一刻,我不知道該如何作想,感覺一切都發生得太快了。」

此時,她突然看見寶寶仍在父親懷裡,而且頭還在動,立刻意識到自己必須做點什麼,儘管接線員警告,情況可能很危險,但「我沒有想到『噢,我可能會觸電』,而是在想『我必須抓住這個寶寶』。我也有弟弟,我會希望有人做同樣的事情。」

瑪吉亞小心翼翼地靠近,一路盡量壓低身子、避免滑倒。她抱起寶寶時,碰觸到了男嬰父親的遺體,但沒有觸電的感覺。

波特蘭消防與救援局(Portland Fire and Rescue)發言人格雷夫斯(Rick Graves)證實,3名死者在下車離開時滑倒,碰觸到通電的電線後,不幸身亡。他在記者會上讚賞瑪吉亞無私的英雄行為,但也坦言不明白少女怎能在不觸電的狀況下救起寶寶。相關當局仍在調查,而男嬰送醫檢查後狀況良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