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手指遭竹筷刺傷」送醫手術!醫藥費「高達7萬元」傻眼了

▲▼陸女「手指遭竹筷刺傷」送醫手術!醫藥費「高達7萬元」傻眼了。(圖/翻攝微博)

▲女子手指遭筷子刺傷,前往醫院治療。(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一名女子在火鍋店用餐時被竹筷子刺傷手指,店家將她送到醫院治療後,醫院竟然收取了1.7萬元人民幣(約7.2萬元新台幣)的醫藥費,令店家非常傻眼,質疑院方為了賺錢「小病大治」。

店家表示,女顧客比較愛乾淨,用餐之前先用溼巾擦了筷子,但可能用力過猛,筷子上面有刺,將她的手指刺傷了一個小傷口,「我們本著負責的態度,把客人送到了西安的紅會醫院。」

店家提到,當時醫院給出兩種治療方案,一個是直接拔出來,問題可能不大,但是會有細菌在,也有可能感染;第二個是動手術,費用在一萬元左右,「我們不希望客人留下隱患,選擇動手術,花了一萬元,還要再加上之前的檢查費用2千元。」

不料,幾天之後,女客人又聯絡了火鍋店,稱自己已經沒事了,但醫院還需要繳納5千元。店家於是派人赴醫院調取費用單據,發現醫療費竟高達1.7萬元,包含西藥1700多元、檢查30元、治療1000多元、手術5680元、材料5900多元、床位160元等。

▲▼陸女「手指遭竹筷刺傷」送醫手術!醫藥費「高達7萬元」傻眼了。(圖/翻攝微博)

店家強調,他們最不能理解的是,其中有一個操作事先將患者患處的血吸一部分出來再回輸,這項操作費用5000多元,「我們是本著對顧客負責的態度處理好這件事情,但是如果她是自己平時不小心刺傷了,還會做手術嗎?還會花這麼多錢嗎?」

影片發表後在網路上引起很大關注,不少人都質疑醫院是知道店家會付帳,知道有利可圖,才會故意「小病大治」。

醫院工作人員則解釋,針對此事,患者並未提出任何異議,醫院是本著「一切為病人服務」的態度對待病患,因病患本人未提出異議,所以病患相關情況不能公開。

醫院工作人員還說,作為醫務單位,他們並不清楚患者與火鍋店之間的關係,醫院只負責治病救人,也只對患者負責,「如果患者自己提出質疑,我們肯定很快會調查清楚,給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