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前文膽表態政黨票挺時力 「在王婉諭身上看到堅持與價值」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圖/翻攝自Facebook/王婉諭)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圖/翻攝自Facebook/王婉諭)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24小時,總統蔡英文資深幕僚、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現任清華大學副教授姚人多今(12日)也表態,明天總統選票會投賴清德、政黨票會投時代力量,區域立委會投邱顯智。姚人多直言,不管從任何角度檢視,賴清德都是三位候選人中最好,同時也希望時代力量留在立法院,「不是因為我同情他們,而是因為我確信,這樣的民主會更好,由衷希望明天時代力量能重生,they totally deserve it.」

對於時代力量當今處境,姚人多坦言,自己已經遠離政治了,「這個世界上最應該對時代力量說聲加油的不是我,而是黃國昌。別誤會,我對他去柯文哲那裡一點意見也沒有。政治人物基於權力的考量,改變他們的政黨實乃稀鬆平常之事,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只要拿到權力之後好好為人民服務,換政黨不需要背負太多苛責。」

姚人多認為,黃國昌的離去成就了他個人的權位,卻犧牲了時代力量。讓自己替時代力量感到不捨了。這個黨很有可能會因為黃國昌過去的所作所為,以及他現在的選擇而從台灣政治中消失。時代力量的困境在於,喜歡黃國昌的人不會投時代力量,討厭黃國昌的人也不會投。

姚人多感嘆,黃國昌有這麼偉大嗎?不,他不應該這麼偉大。如果他真的回過頭來對時代力量說聲加油,他就真的蠻偉大。黃國昌已經去民眾黨了,現在再根據喜歡他或討厭他來決定要不要投時代力量,對王婉諭這些人來說是不公平的。除了716當天在台下遠遠看著她在滿場噓聲中講完自己的立場外,自己私底下見過王婉諭兩次,兩次都是她來新竹徵詢我對政治的看法。

姚人多表示,自己在政治上看過太多人,王婉諭沒有那種政治人物身上常見的油氣與傲慢。她就是一個因緣際會之下,時代的重責大任突然間降臨到她身上的那種人,「她的樸實令我感到不捨,像她這種人要在政治上出人頭地談何容易。我看到了一個素人沒錯,不過,我同時看到了堅持,我看到了價值,也看到了愛。」

姚人多表態,如果可以,明天會把票投給她。不過,自己的戶籍在新竹市,沒辦法用具體的選票來表達對她的肯定,「我明天的總統選票會投賴清德、政黨票會投時代力量,區域立委會投邱顯智。」

姚人多表示,賴清德不用多說,不管從什麼角度來檢驗,都是三位候選人裡面準備得最充份的人,相信他會在變局中握穩台灣的方向盤。於此同時希望把時代力量留在立法院,「不是因為我同情他們,而是因為我確信,這樣的民主會更好。我由衷希望明天時代力量能重生,they totally deserve i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