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可以相信習近平」 游盈隆:恐為侯康配帶來負面衝擊

▲▼藍白合君悅酒店會談現場,馬英九。(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專訪時稱「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11日表示,大選只剩不到48小時,馬英九捅出這個婁子,肯定會為國民黨「侯康配」帶來負面衝擊。

外媒《德國之聲》昨刊出馬英九專訪,馬說兩岸必須創造一個可以和平相處的局面,無需使用武力,這可能比任何其他言論都更重要;當被追問,你認為可以信任習近平?馬回應,「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他」。

對此,游盈隆表示,馬英九這神來之筆,應該是他肺腑之言,只是在這敏感時機講出來,不知有多少藍營輔選人士嚇破膽。習近平在台灣很不受歡迎,對他有好感的人少之又少,2020年總統大選,台灣掀起「抗中保台」風潮,讓蔡英文以空前的817萬票當選,反習、反共、反送中、反一國兩制是其中最主要因素。

游盈隆提及,侯友宜昨被問到此事時回應,馬英九的想法跟他有些不同,「我對大陸從來不做不切實際的想法」;柯文哲則略顯錯愕地說「相信自己比較安全」。他認為,兩人都展現不錯的政治敏感度,不願跳入鱷魚潭,若其中一個人說不,那選情肯定發生變化,棄保效應立刻引爆。

游盈隆分析,從某個角度看,馬英九代表的是國民黨傳統的政治立場與態度,這股政治力量在台灣民主化後雖逐漸式微,但卻繼續存在,是島內親中勢力的化身,也是台灣政治過程雜音四起的來源。馬英九常不自覺成為中共恫嚇台灣的代言人,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在台灣享盡榮華富貴,以批判、扭曲、恐嚇台獨為樂,卻從不譴責中共才是台海戰爭危機的根源,從未講過一句真正的公道話。

游盈隆強調,大選只剩不到48小時,選情全面緊繃,鹿死誰手還在未定之天,馬英九露出馬腳,捅出這個婁子,肯定會為侯康配帶來負面衝擊。賴清德順勢喊出今年大選「是信賴台灣與相信習近平的選擇」,強力批判侯陣營念念不忘九二共識,努力喚醒支持者「抗中保台」意識,為最後兩天衝刺增添新的動力,也是另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