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攀登瑪家笠頂山疑中風 左側肢體無力...消防隊急救援

▲瑪家消防分隊笠頂山救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瑪家消防分隊笠頂山救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68歲陳姓山友與友人攀爬瑪家鄉笠頂山,發生疑似中風現象,消防人員獲報救報,以四輪傳動車輛護送下山,經交由救護車送至醫院。

▲瑪家消防分隊笠頂山救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瑪家消防分隊7日15時42分接獲派遣「笠頂山NCC站台附近有民眾身體不適,等待救援」,瑪家消防分隊受理後隨即傳送簡訊請義消支援,並攜帶救助及救護器材出發於笠頂山後山展開搜救。

由於受困民眾位於笠頂山NCC站台附近,救難人員經由笠頂山一號登山口往NCC站台搜索,山路崎嶇,部分落石坍方,16時32分在笠頂山NCC站台附近休息區接觸陳姓山友,在評估其身體狀態發現左側肢體無力,疑似中風,立即以四輪傳動車輛護送下山,在沿山公路交由救護車送至醫院。

這次搜救由瑪家分隊長姜洪鈞帶隊,在平安護送疑似中風民眾下山後,特別呼籲請民眾登山休閒務必注意身體狀況,從事登山休憩活動應斟酌體能狀況,切勿強行,以免受困情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