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星期六直搗侯友宜故鄉 賴清德走蔡英文路線:用人唯才、不分黨派

▲▼賴清德赴嘉義、新竹造勢。(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賴清德赴嘉義、新竹造勢。(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下同)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暨黨主席賴清德今(6日)行程滿檔,接連前往新竹、嘉義,為黨籍候選人林志潔、王美惠造勢。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過去八年,在蔡總統帶領下,台灣已經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未來會承接蔡英文路線,並且不分黨派、用人唯才,傾聽民意的期待、團結所有的力量,帶領台灣走得更穩、更遠、更有自信與尊嚴。

賴清德表示,2024年全世界有四十幾個國家都要舉行大選,台灣則是第一場,也是最關鍵的一場。因為台灣站在民主和極權對抗的第一線,是西太平洋第一島鏈守護民主最重要的位置,全世界都知道中國為了權力擴張的野心,介入台灣選舉,同時用軍機、軍艦、假訊息分化台灣社會的此刻,侯友宜仍主張九二共識、柯文哲仍大聲高喊兩岸一家親,附和一個中國原則,這並非台灣社會應該前進的方向。

賴清德強調,試圖破壞台海和平、想盡辦法打壓台灣、威脅台灣民主自由生活的國家,都是中國,懇請全體國人以神聖的選票告訴全世界,台灣並不會向威權政權屈服,而會繼續選擇民主、選擇自由、選擇共同維繫世界和平繁榮的路線。賴清德同時細數蔡英文總統過去八年政績表示,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不能再走回頭路。

第一,台灣產業升級轉型,邁向數位化、智慧化,台灣成為全球半導體產業關鍵;第二,台灣經濟穩健成長,已經擺脫對中國單一市場的依賴,台股指數甚至首次超越香港恆生指數;第三,推動長照、幼托、社會住宅和各項福利政策,全體國民都受到國家更多照顧;第四,推動年金改革、婚姻平權、追求世代正義,打造更平權社會;第五,台灣走在國防自主的道路上,包括海鯤艦已經順利下水典禮、勇鷹高教機已經在台灣上空飛翔、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號,也在太空軌道中運行。

賴清德說,過去馬英九前總統曾說要減輕青年世代負擔,最後卻全部跳票,年輕人起薪停在22K,但蔡總統上任之後,政府加薪、減稅、增福利,台灣已經不一樣。賴清德也以《在路上》影片所傳達的意象表示,領導國家就像開車一樣,要有掌握方向盤的穩健駕駛,也要有在旁協助的副駕駛,而賴清德與蕭美琴,是唯一與國際民主陣營站在一起的候選人,是帶領台灣穩健向前的最好組合。

▲▼賴清德赴嘉義、新竹造勢。(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賴清德赴嘉義、新竹造勢。(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賴清德赴嘉義、新竹造勢。(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