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口誤是真心話? 黃智賢:說什麼都無法改變台獨本質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出席電視辯論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賴清德在電視辯論會中口誤。(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在辯論會中稱「把中華民國當作是兩岸的護國神山,到底是要促進和平?還是要給台灣帶來災難?」賴清德會後承認口誤,漏講「憲法」,引發失言風波。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31日則在臉書直言,「賴清德只是說出真心話」,且賴清德說了什麼或不說什麼,都不會改變台獨工作者的本質。

黃智賢指出,大選總統辯論會,可能太累了,賴清德跟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都口誤,柯文哲的口誤是「所得稅要窮人課得多」,這笑笑就可以;賴清德口誤是「把中華民國當作是兩岸的護國神山,這到底是要促進和平,還是要給台灣帶來災難?」

黃智賢表示,雖然會後賴清德立刻承認是口誤,漏講了「憲法」兩字,但其實,賴清德只是說出了心底話。她質疑,「說『中華民國』是災難,還是說『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有差別嗎?」

黃智賢強調,憲法是根本大法,中華民國憲法是中華民國的根本,因此,賴清德不管是說「中華民國」是災難,還是說「中華民國憲法」是災難,其實沒有差別,就是毫不掩飾賴清德的厭惡。她舉例,賴清德在辯論中,表達了把憲法工具化的意思,就是指憲法不是絕對性、至高無上、不能被顛覆的,就是好用的部分用一用,賴清德不認可的部分,就不理它,甚至要去之而後快。

「到底『中華民國』跟『憲法』,有哪裡讓賴清德欲去之而後快?」黃智賢認為,其實,賴清德強烈排斥的是「中華民國」本身,民進黨本來就認為中華民國是外來政權,只是現在迫於現實,無法擺脫。

此外,黃智賢直言,賴清德本來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也一直都會是,誰只有北京跟華盛頓會讓賴清德務實,華盛頓的指令,會給賴清得清楚的節奏跟方向,緊點鬆點、快點慢點;賴清德會在不改國號的情況下,在文化台獨跟經濟台獨上,高歌猛進,這一點,美國日本,只會更加支持,賴清德說要強化台日關係,那可不是說說而已,點點滴滴,都在夯實台獨土壤。

黃智賢提到,民進黨認為台灣90%希望維持現狀,而所謂的「維持現狀」四個字,其實是變動的。她表示,現在的「維持現狀」,已經跟過去的「維持現狀」,不一樣了,這個維持現狀是兩岸分治,越來越強調所謂的「台灣主體性」,但這是面對大陸才強調,卻不要過度挑釁對岸,站隊美國、擁抱日本、聯合全球反中力量。

黃智賢最後強調,「賴清德說了什麼,或不說什麼,都不會改變他台獨工作者的本質,賴清德只是說出了真心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