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富有國家排名 台灣擊敗日韓「打趴德荷法」一票歐洲國家

▲象山步道6處拍攝點。(圖/大地處提供)

▲《全球金融》公布2023年全球最富有國家排名,台灣擊敗日本、南韓。(示意圖/大地處提供)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知名雜誌《全球金融》(Global Finance)近日公布「2023年全球最富有國家」排名,前三名分別是愛爾蘭、盧森堡、新加坡,台灣則位列第14名,擊敗英國、德國、法國、荷蘭、比利時、日本與南韓。

根據《全球金融》報導,世界上許多的富有國家大多同時是世界上「最小國家」,儘管發生新冠疫情大流行與全球經濟放緩,仍幾乎未削弱這些國家的巨額財富,例如聖馬力諾、盧森堡、瑞士和新加坡等。

這些國家富有的原因,主要受益於先進的金融部門和稅收制度,吸引了大量外國投資與、專業人才和大量銀行存款,另外卡達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則擁有大量石油資源,賭場和觀光客也有利於商業發展,澳門雖然經歷了近3年的封鎖與旅行限制,依然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地區之一。

▲▼台北市,101,房地產,房價,低價,台灣,天氣。(圖/記者林敬旻攝)

▲2023年全球最富有國家,台灣位列第14名。(圖/記者林敬旻攝)

報導指出,國內生產毛額(GDP)是衡量是一個國家或地區生產的所有商品和服務的價值,將GDP除以國家或地區的長住居民人數,是確定兩個國家相對的人口貧富程度的好方法。所以「富」往往等於「小」的原因就非常清楚了,這些國家的經濟規模與少數國民相比是不成比例的,所以為了更準確地了解一個國家或地區的平均生活水準,一般會將該國的購買力平價(PPP)納入考量。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統計資料,世界上最貧窮10 個國家的人均購買力為1380美元(約新台幣42924元),而最富有10個國家的人均購買力則超過 10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326萬元)。

報導中2023年全球最富有國家排名,台灣位列第14名,前面1至13名分別是愛爾蘭、盧森堡、新加坡、卡達、澳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瑞士、挪威、美國、聖馬力諾、汶萊、香港、丹麥。

▼2023年全球最富有國家排名。(圖/翻攝自Global Finance)

▲▼2023全球富有國統計出爐 台灣打趴一票歐洲先進國家。(圖/翻攝自Global Finance)

▲▼2023全球富有國統計出爐 台灣打趴一票歐洲先進國家。(圖/翻攝自Global Finan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