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選沒錢的男人!」她浪費20年心痛勸世 一票嘆:妳有問題

▲桃園市丁姓男子今年4月間以「看夜景」為由,邀約女子共遊,但隨後上摩鐵與女子嘿咻後挨告。(示意圖/取自視覺中國CFP)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男女交往最重要的是愛情還是麵包?一名女網友透露,原本她不在乎金錢,選擇的另一半並不富有,不過耗了20年,發現生活會受到男方的債務問題影響,如果不幫忙就會被情緒勒索,看到朋友開心玩樂,自己也只能羨慕,因此想將這些經驗分享出去,希望能夠勸勸年輕女孩。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

「如果再來一次,我不會選擇沒錢的男人!」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以前她是視錢財如糞土的人,前前後後和沒錢的另一半耗了20年,對方總說如果有一天有錢,會讓她過上好日子,不過始終都沒有等到那一天,甚至經常因為對方的債務或金錢缺口,而影響到彼此的相處品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也說,男方都會說這個月要繳什麼錢,如果拿不出來就可能被趕走、被告或是斷水電,總是不斷情緒勒索。不僅如此,她平時想要吃好一點也像是罪過,看到朋友旅遊只能羨慕,雖然男方也想要翻身,可是都指望靠著她幫忙,「例如妳去上班賺固定開銷,而他可以從事他認為可以發財的工作。」

原PO透露,她前後已經遇到2個這樣的對象,第一位交往12年,第二位則是現任老公,可是他們碰到這些狀況都不會檢討自己,還認為離開的女孩都嫌貧愛富,也不會因為她願意吃苦而珍惜,「久而久之,反而會覺得是因為妳找不到更好的,才守在他身邊」。

▲▼ 千鈔,鈔票,提款機,現金,現鈔(圖/記者劉維榛攝)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表示,如果是遇到家境較好的男生,即使最後沒有結果,也至少曾經享受過,同時感嘆自己過去沒有好好把握,總覺得精神契合最重要,可是交往後才發現和當初所想的不一樣,「其實發表這種文章就是要有被罵的覺悟,但抱著讓年輕女孩不要重蹈覆轍的想法」,希望能勸一個是一個。

文章曝光後,不少人認同經濟狀況很重要,「人本來就要活得現實一點,我們不是陶淵明在那邊田園之樂,我們就是塵世的人,所以就是要錢」、「推一個,出社會就知道錢的重要性,不要說什麼女人現實,男生女生都一樣啦,誰想過連房租都要借錢的日子啊」、「貧賤夫妻百事哀,有能力選條件好的就選吧,真的不要因為愛委屈自己,真的不值」、「的確,窮就算了還要利用人,這種男的單身到死才是積福」。

也有網友認為是她選擇伴侶的問題,「妳遇到的那個叫又窮又爛」、「我只看前兩段就知道妳以偏概全,妳應該不選的是金錢花費沒任何規劃,甚至超支的人」、「其實跟有錢沒錢沒什麼關係,單純是妳看人的眼光很有問題而已吧」、「我覺得還是要看個性吧,我男友一開始薪水比我低,但是長相個性都是我的菜,他很努力,一直想辦法精進自己,現在薪水比我高不少了」。

還有人指出,「彼此要一起努力工作,一起奮鬥下去,一起累積財富,能互相尊重、包容、相愛相惜…我相信一開始的窮不是窮,而是越來越富有,前提是彼此都要珍惜對方的付出」、「真的遇到好對象或心靈伴侶,只會想跟他走一輩子,有錢或沒錢根本沒差…反正我是會努力提升自己,希望多賺錢讓彼此都過更好的生活」、「妳其實可以從現在開始好好讀書,看要當醫生還是當律師,薪水都還不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