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AX今年底退場 配送20億劑疫苗拯救270萬人性命

▲▼世界衛生組織(WHO)。(圖/路透)

▲COVAX由WHO、全球疫苗免疫聯盟、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共同召集。(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19日表示,致力於全球公平獲取新冠疫苗的COVAX將於2023年12月31日結束,迄今已向146個經濟體配送約20億劑疫苗,至少挽救270萬人的性命。

NHK報導,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是由WHO、全球疫苗免疫聯盟、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共同召集,確保窮國也能取得對抗疫情的新冠疫苗,在2020年啟動。在全球達到67%疫苗接種率之際,這項計畫幫助低收入經濟體的兩劑疫苗覆蓋率來到57%。

在接下來的2024年和2025年,低收入與中等偏下收入經濟體將透過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獲取疫苗及配送援助。WHO指出,截至目前已有58個低收入經濟體要求在2024年獲取8300萬劑疫苗,計畫把重點放在持續保護優先群體,包括衛生工作者、社區工作者與高齡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