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美食小吃天堂「桃園100碗」 挖掘親民的好味道

▲桃園100碗

▲胡同彭家老舖新疆拉麵。(圖/觀旅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享用美食,不僅滿足口腹之慾,更帶來好心情!桃園有很多價格親民又美味的小吃,為了讓民眾認識,市府觀旅局20日發表分布在桃園13個行政區的「桃園100碗」,共90間店家入榜。

▲桃園100碗

▲國旗屋-稀豆粉。(圖/觀旅局提供)

遴選結果由位於蘆竹區的新疆料理「胡同彭家老舖新疆拉麵」一舉拿下3碗,成為獲得最多碗數的單一店家。此外,中壢區「好咖Thai」與「國旗屋」;桃園區老字號的全牛料理餐廳「牛家莊」、「村民食堂」與「老賊壽司」;還有楊梅區的「俏東北廣東粥」、龍潭區老店「橋頭老麵店」與大溪區的「大溪賴祖傳豆花」共8家店,分別獲得2碗並列第二。

▲桃園100碗

▲好咖Thai-泰銷魂主廚饗宴雙人餐。(圖/觀旅局提供)

遴選結果揭曉,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周柏吟不諱言看到榜單,當下很雀躍,直呼「天啊,有這麼多我不認識的店家」,相信有一堆上榜的美食小吃,連住在桃園這麼久的同仁,也會嚇一跳居然沒注意。這次透過不同的視角和體驗,跳脫以往傳統的推薦方式,也不是美食雜誌寫了又寫的小吃,要花不少時間品嘗體驗,期待大家來桃園旅遊時,能夠來品嘗看看桃園在地的好滋味。

▲桃園100碗

▲俏東北-臭豆腐。(圖/觀旅局提供)

周柏吟說,桃園是一座各族群融合的城市,由閩南、客家、眷村、原住民、滇緬、泰北等各地住民組成,庶民美食比起其他縣市更豐富、更充滿多變樣式與組合。除了族群多元而有各式的料理外,因地理環境的不同,也發展出不同之區域美食,水質優良而遠近馳名的大溪豆干、豆花;鄰近石門水庫名聲遠播且歷史悠久的活魚料理,都值得推薦給大家來品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