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來台愛上蚵仔煎!畢業多年回台「40元飆漲到100元」

▲▼小吃,夜市美食,蚵仔煎,雞蛋煎(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留學生畢業多年後返台,發現蚵仔煎從40元漲到75至100元不等。(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灣有許多庶民小吃,不過隨著物價不斷上漲,有些食物也變得不再親民。一名留學生先前在台灣吃到蚵仔煎,讓他覺得驚為天人,畢業多年以後再度來到台灣,卻發現價格從40元漲到75至100元不等,讓他感到十分傻眼,貼文引發討論後,也有一票苦主狂點名,雞排也同樣漲得不像話。

這名留學生在臉書粉專「順九郎的台日生活漫畫」分享,當時他來到台灣留學,吃到了一份40元的蚵仔煎,瞬間驚為天人,也因此對這項餐點念念不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業多年以後,這名留學生來到台灣,看到小吃攤的蚵仔煎價格,卻讓他嚇了一大跳,竟然已經從原先的40元,上漲到如今的75元,有些地方甚至還出現100元的價格,讓他感到十分吃驚,「不過我還清楚的記得第一次看到台灣美食的感動。」

而留學生碰到的情況引起討論後,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滷蛋吧,1顆20元他X賣給誰啊」、「還是房價最有感吧?這漲的可不是2、3倍這麼客氣」、「雞排現在大概都要80上下了,一般來說」、「雞排小時候一片35、三片100,現在我沒看過低於70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