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萬里老家有「國安人員站哨」 學者轟:叫憲兵情何以堪?

▲▼ 賴清德萬里老家  。(圖/記者郭世賢攝)

▲賴清德萬里老家 。(圖/記者郭世賢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近期陷入萬里老家違建爭議,老家不但被有心人士改名成「賴皮寮」,甚至有人在Google街景圖發現有國安人員在現場站哨。對此,世新大學傳播博士學程教授游梓翔20日表示,《憲兵歌》第一句「整軍飭紀,憲兵所司,民眾之褓,軍伍之師」現在恐怕要改成「看守皮寮,憲兵所司,違建之褓,特權之師」,痛批「軍中警察幫忙看守違建,這叫憲兵情何以堪?就算國家就是你家也不能這樣玩。」

游梓翔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憲兵的主要職責是「軍事警察」,有時充任「司法警察」,同時擔任防守要塞重地的任務。他回憶,多年前服兵役,前半段擔任「外事憲兵」,後半段則被調派為憲兵《忠貞報》攝影撰稿,曾陪同憲兵要員去過很多要塞重地,退伍這些年雖然憲兵爆出不少爭議,但他始終以曾為憲兵一員為榮,所謂「一日憲兵,終身憲兵」。

「但沒想到現在憲兵竟然還得看守『賴皮寮』了!」游梓翔指出,賴清德並不住在「賴皮寮」,甚至並不擁有「賴皮寮」,最重要「賴皮寮」還是個「既存違建」,為何要有憲兵駐守?就算「國家就是你家」也不能這樣玩。

游梓翔說,他在憲兵服役時,經常會唱《憲兵歌》,《憲兵歌》歌詞以24個四字短語組成,非常文言,不容易記也不容易唱,有些憲兵同仁就是跟著一知半解、咬字不清地唱著,但是對於歌詞的第一句,幾乎人人都是非常了解,也能牢記的「整軍飭紀,憲兵所司,民眾之褓,軍伍之師」,憲兵掌管紀律,作為民眾的保母與軍隊的表率,這是多麼高的自我期許。

然而,游梓翔質疑,這句話現在恐怕要改成「看守皮寮,憲兵所司,違建之褓,特權之師」,軍中警察幫忙看守違建,「賴皮寮」竟然被視為要塞重地,這叫憲兵情何以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