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斑馬線「超貼心」!他好奇問:是為低頭族設計嗎 港人解答了

▲▼香港紅綠燈。(圖/翻攝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香港紅綠燈設計十分特別,引起不少討論。(圖/翻攝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現在有許多人喜歡邊走路邊滑手機,如果不留意可能會造成危險。一名男子近日發現,香港的斑馬線有項特殊的設計,讓他好奇詢問「是不是為低頭族而設計」,照片令許多網友感到震驚,也有香港人出面證實,確實是為了走路低頭的人而設計。

這名男子在「路上觀察學院」分享照片,近日他到香港時,發現了一項奇特的馬路設計,斑馬線上方會有燈光向路面照去,這樣一來除了立著的人行道、紅綠燈號誌,就連路面也會變成紅色。

男子為此感到好奇,是不是因為現代有許多低頭族,連過馬路時都低頭玩手機,才發展出這種紅綠燈,「是蠻有效的啦,紅光直接打在你頭上,想看不到也不行。只是有點不知道該作何感想。」

▲▼發光嵌燈。(圖/台中市交通局)

▲事實上,台中市交通局先前就有過這種設計,藉此提高夜間能見度。(圖/台中市交通局)

貼文引發討論後,有香港民眾表示,確實是為了低頭族而設計,因為有些人會專注在手機上,又聽不到紅綠燈的提示聲,所以才有了這種設施,相當程度上減少交通意外。

事實上,台灣過去也曾有過類似設計,台中市交通局為了提升斑馬線的夜間能見度,製作了發光嵌燈,擺放在斑馬線的尾端,提醒車輛減速,也能進一步保護行人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