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才掛保證歐風農舍莊園沒問題 南投縣府指違建:無建照將裁罰

▲▼馬文君位在埔里鎮忠信段莊園裡面的兩層樓木屋。(圖/讀者提供)

▲馬文君位在埔里鎮忠信段莊園裡面的兩層樓木屋。(圖/讀者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爆南投埔里住處是蓋在國有農地上的違建,儘管她6日強調合法承租、是被抹黑,但南投縣府下午就認定違建,將發給違規人拆除通知書,要求自行拆除,不拆就由縣府依規定拆除。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銘軒解釋相關土地使用規定,並指出,馬的回應顯然避重就輕,50坪每月租金只要500塊,南投縣一般民眾租得到這種行情嗎?

對於馬文君說法,蔡銘軒表示,馬文君的回應顯然避重就輕,要提醒大家這塊土地位於都市計畫區農業區,不管是租用或佔用,都要符合土地分區使用管制。

至於82721條款,蔡銘軒指出,修法精神是排除善意佔用人的歷史問題,馬家看來並不符合,而且,國有土地於民國82年7月21日前已有被占用之事實,而依國有財產法規定租予建物所有人,該等違章建築戶,即便已取得基地承租權,僅表示其使用基地之行為已建立合法關係,但不改其原屬無權占有及地上物為違章建築之事實。

蔡銘軒強調,公有土地上之舊違章建築戶,縱使取得公有土地管理機關核發之先占後租證明文件者,仍比照無權占有之違章建築戶。而且從空拍圖看來,這幾十年間有不斷增改建的痕跡,也是違法!

蔡銘軒指出,正對面學校公告現值15900元/m2,是馬文君這筆土地的四倍半,正隔壁面積比較小的農地目前正在出售,開價也要每坪12萬,700多坪的豪華莊園推估實際身價近億,是否馬文君立委為了少繳租金及稅金,才刻意的利用職權把土地公告現值壓低?使得每坪每月租金不到10塊錢,不到一個銅板價。

蔡銘軒比喻,住在50坪的房子很大了吧?你家如果是50坪,每月租金只要500塊,南投縣一般民眾租得到這種行情嗎?同樣是錢,馬文君的錢就是比一般民眾大?馬文君要不要為民服務,報一下哪邊還能租?這不是特權的話,什麼是特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