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傳「肝癌命危」住加護病房!游盈隆曬合照:應可脫離險境

▲游盈隆PO出與施明德的餐敘照,並稱「Nori桑應可脫離險境。」(圖/翻攝自Facebook/游盈隆)

▲游盈隆PO出與施明德的餐敘照,並稱「Nori桑應可脫離險境。」(圖/翻攝自Facebook/游盈隆)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昨日(4日)表示,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因肝癌復發,已住進榮總加護病房且需要洗腎,性命垂危,目前子女已緊急搭機返台,陪伴在施左右,令外界相當擔心。不過,游盈隆稍早PO出一張與施明德的餐敘照,並稱「據可靠的消息來源,Nori桑應可脫離險境。」

陳文茜在政論節目《TVBS戰情室》中談到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的國籍議題,直言台灣的民主自由是很多人犧牲換來的,這對部分年輕人來說可能很無聊,「我告訴大家一件事情,施明德現在住在加護病房,他在洗腎,他的生命在垂危當中,他的人生25年在牢裡頭,現在他的小孩子都登上飛機回來,希望幫爸爸做最後的加油,他從來沒有對外說,也不允許我對外說,事實上他已經住院了十多天,現在越來越惡化。」

▲▼施明德。(圖/翻攝自Facebook/施明德)

▲施明德有台灣「曼德拉」之稱。(圖/翻攝自Facebook/施明德)

不過,針對施明德病情,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傍晚在臉書透露,「據可靠的消息來源,Nori桑應可脫離險境。」另外他也PO出一張餐敘合照,並稱「這是2021年1月,我們和施主席餐敘,他還帶了一瓶好酒來,並留下史恩康納萊般瀟灑的笑容。」

有黨政人士透露,從十多天前施主席住進北榮開始,府、院、黨還有施主席當年的戰友、晚輩等,對其身體狀態的關注乃至於協助都沒有停過,「幾乎是以小時為單位,每一段時間大家就交相傳訊、通話,隨時了解施主席最新的健康動態」,也向施主席、家人打氣,希望施主席能夠早日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