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施明德肝癌復發住加護病房洗腎 陳文茜:子女急返台打氣

記者柯沛辰、黃翊婷/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昨日(4日)表示,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因肝癌復發,已住進榮總加護病房且需要洗腎,性命垂危,「現在他的小孩子都登上飛機回來,希望幫爸爸做最後的加油。」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圖/記者林銘翰攝)

▲施明德有台灣「曼德拉」之稱。(圖/ETtoday資料照)

陳文茜在政論節目《TVBS戰情室》中談到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的國籍議題,直言台灣的民主自由是很多人犧牲換來的,這對部分年輕人來說可能很無聊,「我告訴大家一件事情,施明德現在住在加護病房,他在洗腎,他的生命在垂危當中,他的人生25年在牢裡頭,現在他的小孩子都登上飛機回來,希望幫爸爸做最後的加油,他從來沒有對外說,也不允許我對外說,事實上他已經住院了十多天,現在越來越惡化。」

陳文茜表示,如果在這一刻施明德可以醒過來,大家當然祝福他,但如果有任何不幸的結果,「他會甘願他犧牲25年台灣的政治成果、民主成果是這樣嗎?你們這些選民手上的那張票,你對得起他嗎?」

▲▼媒體人陳文茜在中天新聞關台後,原來的文茜世界週報節目轉往TVBS 56台重新開始。12/21 TVBS舉行隆重的記者會,歡迎陳文茜,包含TVBS總經理劉文硯、TVBS新聞部副總詹怡宜、《Focus全球新聞》方念華、《少康戰情室》趙少康等知名新聞人都出席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文茜透露施明德近期因肝癌復發住院。(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陳文茜接受《ETtoday新聞雲》時也提到,施明德肝癌復發,11月14日住進榮總,本來情況一度穩定,沒想到出院返家後突然大失血,再次送醫並住進榮總加護病房,至今已經歷3次手術,結果發現不僅肝有問題,膽也有問題。

陳文茜說,施明德的病程惡化很快,3日出現肺水腫,必須戴著氧氣罩呼吸,加上沒有辦法自行排尿,所以得緊急洗腎,目前仍未脫離險境。

施明德是1979年美麗島事件的總指揮,在蔣中正、嚴家淦、蔣經國、李登輝4位總統任內,曾3度以政治犯的身分入獄,至少坐牢25年多,出獄之後曾多次參選立委,並持續推動美麗島口述歷史研究,出版4冊《珍藏美麗島》,獲得當年的金鼎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