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趙少康都有加分效果 游盈隆分析:僅吳欣盈有扣分效果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2024年總統大選由民進黨「賴蕭配」、民眾黨「柯盈配」、國民黨「侯康配」三腳督競逐大位,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昨日表示,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都能為各自的總統參選人帶來加分效果,只有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知名度很低,再加上近期對媒體的回應態度,不會為其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產生加分效果,反而有扣分效果。

游盈隆在節目《新聞千里馬》中指出,民調大戰已經正式開打,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結果顯示,約5成6的民眾認為蕭美琴的加入對賴清德帶來加分效果,且趙少康加入對侯友宜也帶來加分效果,因為「侯康配」的形成,很顯然是國民黨本土派結合深藍選民,短期內趙少康能有效凝聚藍營基本盤。

「但『柯盈配』就令人很意外」,游盈隆解釋,因為立委吳欣盈在台灣知名度很低,台灣選民大部分都知道蕭美琴、趙少康,但很少人知道吳欣盈是誰,自然就不會產生加分效果;此外,在藍白合破局時曾傳出由柯文哲搭檔藝人賴佩霞組成「柯賴配」,他認為,如果純粹要爭取選民支持,那「柯賴配」對柯文哲而言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吳欣盈遭質疑仍具有美國國籍身份,並回應記者「這是我和美國政府之間的事」,游盈隆表示,這樣的態度可能是她的致命傷,會讓柯文哲的年輕支持者感到錯愕。游盈隆分析,以他長期觀察,一個副總統參選人能為總統參選人爭取到3%到5%就很多了,畢竟就是副手,但柯文哲不應該提會有扣分效果的副手,應該好好面對這個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