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肝癌病危現況曝光 打電話「交代遺言」惹怒陳文茜

▲▼施明德。(圖/翻攝自臉書/施明德)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肝癌復發,歷經3次手術又肺水腫,緊急洗腎,尚未脫離險境。(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在4日播出的政論節目透露,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住進加護病房洗腎、性命垂危,女兒也緊急搭機返台替爸爸打氣。陳文茜稍早受訪時表示,好友施明德肝癌復發,6天前住進榮總加護病房,開了三次刀,又肺積水感染菌血症,只能緊急洗腎,盼外界幫施集氣共度難關,在關鍵時刻守護台灣民主成果。

陳文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透露,施明德肝癌復發,11月14日住進榮總,一改過往栓塞治療,使用電燒,但效果不理想,有零星出血,本以為情況一度穩定,所以曾出院返家,不料返家後突然大失血,在6天前住進榮總加護病房。

陳文茜指出,施明德是天主教徒,想到之後可能昏迷,便在進加護病房前時打給她交代遺言。當下她聽得出施明德很沮喪、對生命失去鬥志,甚至拜託她照顧2個女兒,但她聽完怒斥施明德「我當然會照顧你女兒,但你向一個也是快死的人交代遺言幹嘛?我可能比你快死!」

陳文茜說,儘管兩人在電話中大吵、拌嘴,但她的目的是想讓施明德開心一點,以激勵對方的生存鬥志。由於之前她生病時,施明德的太太常會帶吃的東西給她,所以這一次她也經常做好飯後,拿到醫院給施明德吃。陳文茜表示,施明德前後開了三次刀,意外發現不僅僅只是肝有問題,連膽也有問題,所以即便現在意識清醒,身體也非常虛弱。

陳文茜透露,施的昔日戰友陳菊得知此事後,有告訴總統蔡英文,所以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曾致電關心。怎料上周六(2日)施明德突然肺積水,周日轉成了肺水腫,加上細菌感染,出現菌血症,本來這種症狀沒那麼嚴重,但施現在身體太虛弱,撐不太住,已經打到最強的抗生素。

陳文茜說,施明德病程發展迅速、惡化很快,周日(3日)演變成肺水腫後,無法自主呼吸,現在只能依賴氧氣罩,也沒辦法自行排尿,所以必須緊急洗腎,至今尚未脫離險境,希望大家可以為施明德祈福。

陳文茜在政論節目《TVBS戰情室》上指出,台灣的民主政治是犧牲非常多人的人生、青春、坐牢換來的,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如今好友施明德已經住院十多天,在加護病房洗腎,情況迅速惡化、生命垂危中,過去人生有25年在牢裡頭,「如果他有任何不幸的一個結果,他會甘願他犧牲25年的台灣政治成果、民主成果是這樣嗎?你們這些選民手上的那張票,對得起他嗎?」

▼陳文茜表示,施明德現在意識清醒,只是身體非常虛弱。(圖/翻攝自YouTube/TVBS戰情室)

▲▼陳文茜:施明德住加護病房命危。(圖/翻攝自YouTube/TVBS戰情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