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涉「搓湯圓」 與侯、朱、馬列被告!柯文哲:別浪費司法資源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灣國日前赴北檢告發簽定6項協議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涉嫌違反選舉罷免法第84條「搓湯圓條款」,而台北地檢署正式簽分「選他字案」偵辦,將柯侯等4人列被告。對此,柯文哲回應,別浪費司法資源。

▲馬英九、朱立倫、柯文哲、侯友宜於政黨協商會議後合影並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馬英九、侯友宜、朱立倫11月15日進行政黨協商。(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侯友宜、朱立倫、馬英九11月15日進行政黨協商討論「藍白合作」,儘管最後因對民調誤差範圍認知不同而破局,但獨派團體「台灣國」理事長李峻涵認為,該場協商明顯的「搓圓仔湯」,違反了選罷法,進而到北檢告發;而北檢4日已分「選他字案」,將柯文哲、侯友宜等4人列為被告。

柯文哲4日於澎湖出席公開活動,被問到上個月與國民黨政黨協商,被台灣國告發涉嫌違反選罷法?柯文哲表示,「不要為了選舉炒新聞,然後浪費司法資源」。

而柯文哲競辦發言人吳怡萱則說明,在野整合的過程中,民眾黨非常努力在替台灣的未來找解方,著眼於過去從未討論的聯合政府,進行第三次的民主改革,很遺憾這樣的討論,在選戰白熱化時候,變成特定人士利用司法操作的工具、浪費社會資源。

吳怡萱提及,現階段檢方依法列選他字案調查,民眾黨靜待司法釐清,然而「聯合政府、團結台灣」仍是民眾黨努力的方向,不會背棄承諾,為台灣的下一代開創出更好的政治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