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國籍早就不是問題! 賴清德:邀她當副手時就已確認清楚

▲▼賴清德與蕭美琴今天下午拍攝宣傳照。(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賴清德回應蕭美琴國籍爭議。(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日前遭指有「回復國籍」爭議,內政部發言人林昆鋒4日表示,關於3組正副總統候選人是否擁有中華民國國籍,中選會函詢內政部確認,經查所詢對象3組(6位)的資格,均符合內政部執掌的相關規定。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在臉書強調,「國籍的問題,早就不是問題」,他邀請蕭美琴擔任副手時就確認得非常清楚。

賴清德指出,蕭美琴從來都沒有放棄過中華民國國籍,既然沒有放棄過,也就不會有回復的問題,而因為蕭美琴的母親是美國人的原因,因此讓她曾有過美國籍,但早在2002年便已放棄;過去蕭美琴曾擔任過多次立委,也在總統府任職過,她的國籍問題,早已經過相關單位多次檢驗。

此外,賴清德提到,先前他邀請蕭美琴擔任副手時,蕭美琴還主動提醒團隊要再次確認相關身份及國籍,當時,他們也從頭到尾,都徹底檢查、確認得非常清楚,「國籍的問題,早就不是問題。」

賴清德強調,我們期待能在事實的基礎上,與對手就未來的願景、政策,進行一場君子之爭,而不是用如此抹黑、不實指控的手法,那絕非是國人所樂見,也無法獲得選民的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