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郭董缺席2024! 賴清德:若當選全力挺郭台銘「癌症醫院」計畫

▲▼賴清德今晚間出席嘉義市競總成立大會。(圖/翻攝賴清德YT頻道)

▲賴清德出席嘉義市競總成立大會。(圖/翻攝賴清德YT頻道)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日)晚間出席嘉義市競總成立大會,為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站台。賴清德致詞時也提到宣布不登記2024總統大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賴表示,很開心看到郭台銘說要蓋癌症醫院,未來自己當選總統,會全力支持這個計畫,大家共同合作、公私合作對抗癌症,提高人民福祉。

賴清德今晚間出席嘉義市競總成立大會,為王美惠助講,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陳建仁、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莊瑞雄也都到場助陣。

賴清德致詞時指出,感謝蕭美琴願意陪他走這條艱困的道路,他們兩人值得大家信賴,第一、他們兩人已經認識30年,有很好的默契,深愛這塊土地、堅持為國家做正確的事;第二,兩人都有最完整資歷;第三,如果兩人當選,有最穩健的團隊,繼續走信賴台灣的道路,包含健全外交團隊、國安團隊、內政團隊,推動台灣穩健向前。

對於近期政壇紛擾,賴清德強調,藍白陣營都沒有治國藍圖,只有政黨利益的企圖,談判過程中看不出誠意,只有互相責備的劇情,不管是藍還是白,都沒有讓世界上架台灣的能力,只有下架民進黨的口號。

賴清德指出,藍白都主張重啟服貿談判、侯友宜甚至提出大量開放中國學生來台灣就業,但國際專家研究結果,中國年輕人失業率可能超過40%,如果開放中國年輕人來台灣就業,會衝擊台灣就業市場,賠上台灣年輕人的未來,國家絕不能交給藍白兩黨。

賴清德表示,未來賴政府一定用人唯才,清廉、勤政、愛鄉土,與願意用行動建設國家的人一起為台灣打拚。今年9月到現在,自己已經召開7場國政發表會,包含經濟、教育、醫療、文化、社會福利,向國家的主人一一報告、爭取支持,希望大家讓最負責任、最有經驗團隊,帶領台灣繼續繁榮發展。

賴清德指出,未來也要推動平行台灣、幸福台灣及健康台灣,在健康台灣部分,他強調,自己的背景是醫療,希望結合醫界和社會各界,打造健康台灣,包含100億癌症基金、減輕病友負擔,讓2050年因癌症死亡人數減少50%。賴也表示,很開心看到郭台銘說要蓋癌症醫院,未來自己當選總統,會全力支持這個計畫,大家共同合作、公私合作對抗癌症,提高人民福祉。

賴清德也拜託嘉義鄉親支持王美惠,賴表示,王美惠從議員、立委都跟大家在一起,不只深耕基層也專業問政,其競選對手指控王美惠爭取前瞻建設最後一名,但前瞻建設是要縣市政府寫計畫給行政院,沒有計劃或寫不好,立委也無法爭取,嘉義市府爭取最後一名,不是要換立委,而是要換市府,自己看不懂,為何國民黨候選人在給自己的市政府漏氣,這種手段剛好凸顯嘉義市府爭取建設不力、對不起嘉義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