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新彰數位有線」明年6/30收攤 2.3萬收視戶受影響

▲新彰數位有線公司。(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新彰數位有線公司。(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新彰數位有線公司」申請董監變更,NCC遲遲未予核准,再加上大環境影響,確定將於2024年6月30日結束8年的營業,總經理洪源澤今天也證實這項消息,影響收視戶數高達2.3萬戶,未來南北彰將剩「凱擘(新頻道),三大(大彰化)」2家有線公司。

近年來民眾收視型態不斷的改變,匯流影音的加入等等影響,再加上有線電視台市場已經飽和,造成有線電視台經營大不易,NCC於今年3月14日正式否決「新彰數位有線電視」申請董監變更案。認為吉翔國際企業入股新彰增資5.5億元,財務規劃其中4億是以備償資金方式,使得資金運用方式受限,不利經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彰發聲明稿指出,為配合國家全面數位化發展政策,新彰於2014年6月獲准籌設,2015年9月通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營運許可,2016年1月開播,期許能帶動有線電視的正向發展,然而數位化後成本大增,再伴隨著收視平台多元競爭的市場劇變,經營團隊雖然努力嘗試多項經營策略,但依然無法達到損益平衡的目標。

董事長吳健強的公開信指出:

全台有線電視收視戶逐年下滑,該公司同樣受大環境影響,經營不易,且NCC對於該公司申請董監變更遲遲未予核准,董事會及全體股東不得不做出解散營業的決定,預定於2024年6月30日結束營業,員工將遵守勞動基準法的規定辦理。

未來新彰確保客戶能夠順利轉接到同業「新頻道有線電視公司」,繼續獲得高品質的服務,客戶的權益不會受到損害。「不希望轉接到同業的客戶,也承諾將已預付但未到期之收視費退回」。對於員工深感抱歉,感謝每一位員工在過去的努力和奉獻,將遵守勞動基準法的相關規定,以確保員工應有的權益。衷心感謝過去十年所有合作夥伴的支持與信任。深感抱歉這個結束,但同時也感激這段共同走過的歲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