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偷40KG水泥…對街休假警全直擊!笨賊逃600M就被逮

記者唐詠絮、黃資真/彰化報導

彰化分局一名葉姓員警休假期間,於本月20日深夜1時許在住家窗戶對面發現一名可疑男子,騎著腳踏車徘徊一段時間後,隨即搬走一包40公斤水泥逃逸,葉員直擊立即通報同事,順利逮到黃姓嫌犯,聲稱是為了修繕家裡水溝但沒錢,才會選擇犯案,後續黃嫌依竊盜罪移送彰化地檢署。

▲▼             彰化分局一名葉姓員警休假期間,發現有可疑男子偷走建材行水泥袋,連忙報警抓人。(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男子深夜偷走建材行水泥袋,全程被住在對街的休假員警直擊,逃逸600公尺後遭逮。(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分局說明,葉員深夜在花壇鄉住處打開窗戶通風,意外直擊有男子騎著腳踏車四處張望,確認四下無人後,隨即進入知名建材行搬出一袋40公斤、價值165元的水泥,騎車逃逸。

葉員驚見立即通報線上巡邏警員協助攔截,經過600公尺的追蹤,終於逮到這名黃姓嫌犯,黃嫌當下氣喘吁吁辯稱是「借用」,但與建材行賴姓老闆娘確認後,確認是自家的水泥袋沒錯,黃嫌才坦承犯罪。

黃嫌聲稱,由於家中水溝需要修繕但沒錢,不得已行竊,由於案情明確,警方當場依現行犯逮捕返所,後續依竊盜罪移送彰化地檢署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