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疫情!醫院驚見整片學童「吊點滴寫作業」 家長站一旁緊盯

住院學童被迫邊吊點滴邊寫作業。(圖/翻攝自微博)

▲住院學童被迫邊吊點滴邊寫作業。(圖/翻攝自微博)

文/CTWANT

中國多地近期爆發以黴漿菌肺炎為主的多重呼吸道疫情,醫院人滿為患,其中又以兒童感染最為嚴重。但許多本應住院休養的病童,卻在家長們要求下於醫院內「吊點滴寫作業」,畫面曝光網友怒批家長:「喪心病狂!」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北方的類流感呼吸道疫情,感染數連5週急速攀升,為過去3年同期的2.5倍,且主要受害者為兒童,並發生疑似校內群聚感染疫情,而學童家長為照顧小孩,也因此染病就醫,導致醫院內擠滿呼吸道疾病患者,其他病患在院內遭感染。

醫院應家長要求開放學童在院內吊點滴寫作業。(圖/翻攝自微博)

▲醫院應家長要求開放學童在院內吊點滴寫作業。(圖/翻攝自微博)

然而,最近有越來越多兒童病患,被拍下在「急診室或住院治療」期間,一邊吊點滴一邊寫作業,甚至出現「兒童集體吊點滴寫作業」、「在病床邊吸氧拉小提琴」,有些家長還在一旁監督小孩。畫面曝光掀起網友熱議:「現在的小孩太苦了。」

多間醫院表示,開放休息室或會議室讓學童寫作業是「應家長要求」,有些醫院甚至把這些廳室改為「兒童輸液學習區」、「作業專區」。這讓網友們看了更加憤怒,猛批家長及醫院「喪心病狂」、「為什麼不讓他們休息?家長和醫院是瘋了嗎」?就連官媒也跳出來,呼籲保護學童「生病時歇一歇」的權利。

延伸閱讀
誰能更幸運?他改變主意買刮刮樂 竟爽中「1.58億」
金馬60/開場影片太神!7分鐘彩蛋滿滿 網狂讚:看到起雞皮疙瘩
男手賤把打火機扔火鍋!還喊看炸了沒裝沒事烙跑 下秒「熱湯四射」原地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