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評藍白副手 「侯友宜擁抱媒體巨獸、柯文哲擁抱財團金控」

▲▼國民黨召開正副總統提名人記者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國民黨召開正副總統提名人記者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藍白陣營昨晚在「君悅會」上近乎撕破臉,今(24日)侯友宜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柯文哲和民眾黨立委吳欣盈搭檔登記參選。時代力量表示,趙少康過去違法政媒兩棲,利用政治勢力影響媒體;吳欣盈家族新光集團帶頭炒地囤地,屢遭金管會開罰,藍白分手後,前者找媒體資源,後者找財團金援,看不到國家治理藍圖,只有政治分贓難以贏得台灣人民認同。

對於藍白副手人選,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表示,趙少康過去長期違法政媒兩棲,利用政治勢力影響媒體;吳欣盈家族新光集團帶頭炒地囤地,屢屢遭到金管會開罰,柯文哲選擇這樣的財團金控代表作為副手,新政治變成新光金,還有立場談居住正義嗎?

余佳蒨批評,趙少康身為中廣董事長及節目主持人,屢次在節目時間公然輔選特定候選人,逾越媒體分際,嚴重妨礙選舉公平性。如今趙少康登記參選國民黨副總統,應即刻辭去中廣董事長職位,別再政媒兩棲,傷害台灣言論市場的公正性。

余佳蒨指出,吳欣盈目前為民眾黨現任立委,其家族新光集團的旗下的新光人壽,在2022年多次因購入土地未於時限內開發,養地、炒地、炒房,違反保險法遭金管會多次開罰,累計金額高達500萬元。

▲民眾黨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吳欣盈登記參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吳欣盈登記參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余佳蒨表示,民眾黨先前已傳出財務危機,柯文哲選擇新光集團的吳欣盈擔任副總統,公然與財團金控合併,「找金主」的用意不言而喻,往後民眾黨還立場談居住正義嗎?

余佳蒨強調,剛演完長達一個月分手擂台的藍白兩黨,轉而擁抱媒體巨獸與財團金控,前者找媒體資源,後者找財團金援,過程中看不到價值理念、看不到國家治理的藍圖,只有政治分贓、政黨惡鬥,難以贏得台灣人民的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