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3天3起送肉粽!公告畫圈圈、上國道 這村長電話接到手軟

▲彰化線西今天深夜送肉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3天舉辦3場送肉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這3天因有民眾厭世輕生,分別將於20日、22日舉辦送肉粽科儀,但民眾看了送煞公告後,和美走國道3號直奔大甲海邊,花壇走中山路台一線,北斗鎮則是「繞圈圈」,3場路線讓人看得霧煞煞,質疑送煞路線這有啥好隱瞞的?村里長也很無奈,只能呼籲村民盡量避開或不要出門。

▲彰化北斗鎮有喪家將於下周一舉辦送煞科儀。(圖/翻攝自臉書/我是北斗人)

▲彰化北斗鎮今舉辦送肉粽。(圖/翻攝自我是北斗人)

彰化北斗鎮有鎮民輕生,喪家為祈求平安,將於今晚舉辦送肉粽科儀,也在網路貼出相關送煞公告,但公告內容只有一張畫大圈圈區域圖,圈出送煞點就在興農路及民族路之間,沒有後續送煞路線,有人問「是要送往河濱公園嗎」,引發不少議論。

另外和美鎮及花壇鄉將於22日送肉粽,和美鎮月眉里里長蔡東穎在臉書貼出公告,指出22日晚間9點至10點將舉行送煞科儀,同時公布送煞路線,將沿著和美鎮和厝路1段左轉嘉卿路,再上國道3號高速公路,一路送到台中大甲海邊,相當罕見。

▲▼       彰化和美鎮11/22將舉行送肉粽科儀      。(圖/翻攝臉書)

▲和美鎮月眉里送肉粽經國3送到大甲出海。(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對此,有不少民眾看了送煞路線後傻眼,直呼「高速公路要怎麼避?」而里長則表示,這是喪家的權利,他不便多說,但也呼籲民眾,避開送煞路段,繞道行駛,也千萬不要好奇觀望。

花壇鄉白沙村長辦公處今天也公告,家屬於22日晚間9時起送肉粽,由廖厝巷往中山路,但送到哪裡鄉民看得一頭霧水,村長這2天接電話接到手軟,經他詢問禮儀社相關送煞路線,但對方不公布,村長也很無奈,要村民當天晚上沒事盡量不要外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