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送肉粽奔40km大甲「國道躲不掉」 高公局尊重:不會有管制

▲彰化線西今天深夜送肉粽。(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22日將有送肉粽儀式,一路將上國道至台中大甲,全長近40公里。(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月眉里22日晚上9點將舉行送煞儀式,路線一路要到台中大甲,總長約40公里,並且會經過國道3號,引起許多在地人、用路人顧慮,里長僅表示這是喪家的權利,不便多說。高公局今日指出,尊重民間習俗,不會有任何管制或安排,但建議民間信仰可盡量避免在道路舉辦,以免造成用路人恐慌。

和美鎮月眉里里長蔡東穎在臉書貼出公告,指出22日晚間9點至10點將舉行送煞科儀,同時公布送煞路線,將沿著和美鎮和厝路一段附近出發,再進入國道3號高速公路,一路到台中大甲海邊才完成。

▲彰化和美鎮22日送肉粽科儀路線 。(圖/Facebook/月眉里里長蔡東穎辦公處)

據了解,當事人為一名中老年人,因病厭世輕生,事後家屬決定舉辦送肉粽,而送煞路線將一路送到台中大甲海邊,與當地人可能送至線西海邊不同,相當罕見。

蔡東穎說,這是喪家的權利,不便多說,但也呼籲民眾,避開送煞路段,繞道行駛,也千萬不要好奇觀望。

高公局表示,過去也曾有相關宗教儀式行經高速公路,高速公路是給用路人使用的,民眾只要遵守交通規則皆可行駛,並沒有相關規定禁止宗教儀式不得使用。

不過,高公局也說,雖然尊重民間習俗,國道不會有任何安排或管制,但建議民間信仰儀式,可儘量避免在道路場所舉辦,以免造成用路人恐慌,影響交通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