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入不分區!學者稱「國民黨只有藍白合才有生機」 否則侯恐找嘸副手

▲韓國瑜、侯友宜、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韓國瑜、侯友宜、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在藍白正副總統合作因民調誤差範圍認知不同而卡關之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日)曝列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為不分區立委第一,韓也表示接受此任務。對此,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表示,韓國瑜被列不分區第一,只對鞏固藍軍選票有加分效果,另也代表「侯韓配」不可能,如果藍白合破局,國民黨要找副手就會陷入進退維谷狀況,對藍軍很不利,所以現階段藍軍只有全力促成藍白合才有生機。

朱立倫、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16日在前總統馬英九見證下,達成藍白合6點共識,各自推派1名民調專家檢視11月7日至17日各家民調,決定「侯柯配」或「柯侯配」,最後藍推派文大新聞系教授莊伯仲,馬辦為政大政治系主任陳陸輝、白則推派求真民調公司總經理關智宇。三人自昨晚9時開始會議一路開到凌晨,柯營認為國民黨方誤差範圍應再乘以二,也就是3%變6%的主張,以統計學上看有相當大的爭議,雙方最終無法取得共識。

朱立倫18日上午親開記者會,除重申總統一定要藍白合,並喊話柯文哲心中要有大我之外,在回覆媒體提問時,也透露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為韓國瑜。

針對朱立倫將韓國瑜列為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鈕則勳分析,韓國瑜在2020總統選舉時被證明在拓票中間選民及年輕選民上有懸念,所以他認為朱此舉只對鞏固藍軍選票有加分效果;再者,如果藍白合破局,韓國瑜列不分區第一,代表「侯韓配」不可能,因此要在短時間內要找到像韓國瑜一樣比較強的、有造勢能量的副手,侯友宜的選項就少之又少。

鈕則勳認為,韓國瑜被列不分區第一,有可能朱立倫打定會藍白合;另種考量可能是,朱立倫在防範,如果藍白破局又「郭柯合」,對方想拉韓國瑜進來,畢竟屆時勢必造成侯友宜被邊緣化。

對於若藍白合破局,有誰適合擔任侯友宜的副手?鈕則勳直言,「我覺得沒有,都有很大侷限性」,最好首選是從企業裡找女性CEO,但現在時間上不可能,加上韓國瑜也不可能,只能很倉促找個黨內,雖不滿意但可接受的人,只是會被認為急就章,連固票都可能有困難,更遑論拓票,有未戰先敗的風險。

鈕則勳也說,朱立倫也沒辦法當副手,因為朱連鞏固藍軍都有問題,更沒辦法拓票,所以「侯朱配」非常難。在韓國瑜被列不分區情況下,不太可能當侯友宜的副手,所以現階段藍軍只有全力促成藍白合才有生機;但如果合作破局,國民黨要找副手就會陷入進退維谷狀況,對藍軍很不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