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只關心誰當正」 蔡英文轟「藍白分」:只在分部會分位子

▲▼總統蔡英文赴嘉義替賴清德站台。(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赴嘉義替賴清德站台。(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藍白整合出現變數之際,總統蔡英文18日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站台時表示,當世界都要上架台灣,對手卻要下架民進黨,卻又不告訴人民,他們要上架什麼,只關心誰當正、誰當副,要分什麼部會跟位子。

蔡英文表示,當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讓賴清德帶領台灣,要「全民合」,要跟世界「全球合」。她說,過去三年,台灣確實遇到很多挑戰,但台灣人的團結努力,讓台灣的經濟穩定發展,國家向前行。

蔡英文指出,台灣的GDP,在2016年是17.5兆,今年預計會超過23兆。在2015年,全國總稅收是2.1兆,去年增加到3.2兆,今年到10月已經超過3兆。她認為,這代表台灣人民很打拚,經濟穩定,政府就有更多能力照顧人民,像是長照2.0、育兒津貼,還有照顧農民的「三保一金」 ,也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建設地方、投資台灣的未來。

蔡英文說,在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陳明文的努力下,推動「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 、民雄航太園區,以及「嘉義科學園區」 ,讓嘉義從「農業大縣」變成「農工大縣」,將來還要成為「高科技大縣」。她說,未來在嘉義還有一位擁有優秀外交能力,又了解地方需求的立委候選人 陳冠廷要進到國會,為台灣服務、繼續發展嘉義。

蔡英文表示,最近國際都在關心,中國有沒有介入台灣的民主選舉。從G7峰會再到APEC,全世界都在呼籲,要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還有台海穩定。

蔡英文認為,當全世界都重視台灣、珍惜台灣,都要上架台灣,對手卻說要「下架民進黨」,但是都沒有告訴人民,他們要上架什麼,只關心誰當正誰當副,要分什麼部會、分什麼位子。

蔡英文表示,對手對國家沒有共同理念,沒有提出共同政策,說「藍白合」,其實是「藍白分」,在分權位、在分利益。

蔡英文說,面對多變的國際情勢,以及氣候、天然災害所帶來的挑戰,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團結、有效率、對外能做有效溝通、團結人民的執政團隊。她表示,如果兩個政黨,做什麼事情都要這樣拖拖拉拉、反反覆覆、彼此計較,國家的政策會亂、決策會慢、施政會不穩定,國際更不會信任台灣。

蔡英文表示,現在的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選對的人,以及他的團隊,才能讓台灣繼續走對的路。讓賴清德帶領台灣,要「全民合」、跟世界「全球合」,讓台灣人民團結合作,讓全世界繼續信賴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