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eye台灣win兩岸」短片比賽 「吸引力法則」獲首獎

▲▼邱太三出席「eye台灣win兩岸」短片頒獎典禮。(圖/記者蔡紹堅攝)

▲邱太三頒發首獎。(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大陸委員會第6屆「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頒獎典禮暨得獎短片首映會,15日在台北市信義誠品舉行,共有25部入圍作品一同角逐總獎金84萬元的獎項,首獎最終由「吸引力法則」獲得。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5日出席了頒獎典禮,並頒發首獎獎金新台幣20萬元。邱太三在致詞時表示,感謝有愈來愈多人參加陸委會短片競賽的活動,透過影像分享兩岸及台港澳交流與新住民在台灣的感人故事。

邱太三提到,希望所有的新住民朋友安心的把台灣當成新故鄉,不論來自何方,大家一起努力在台灣這塊自由的土地上打拼,勇敢追逐夢想,實踐自我的價值,融入台灣豐富多元的文化中,同時也期許兩岸能持續透過雙向交流,創造更多良性互動的空間,累積互信。

▼邱太三出席「eye台灣win兩岸」短片頒獎典禮。(圖/記者蔡紹堅攝)

▲▼邱太三出席「eye台灣win兩岸」短片頒獎典禮。(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表示,本屆活動除兩岸及台港澳的交流故事,也首次納入其他新住民在台灣的生活點滴,共有來自印尼、越南、菲律賓、波蘭、美國等10國新住民參賽,充分展現台灣是個多元共融的美麗寶島。

首獎「吸引力法則」透過來自中國大陸江西省陸配阿心的輕鬆敘事,搭配緊湊的影片集錦及幽默插畫,敘述她在台灣的心路歷程與親身體驗的美好事物,獲得評審團一致肯定。

參獎「台灣菲常美」由來自菲律賓的新住民Flordelis(涂詠恩)獲得,藉由辦理選美比賽回饋母國菲律賓,為孩童籌措來台換肝醫療費用,讓他們得以健康長大,善心舉措令人感佩。

本次競賽入圍及得獎作品請參閱「eye台灣win兩岸」活動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