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蕭美琴將當賴清德副手? 吳釗燮:人事更迭不衝擊台美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即將公布副手人選,駐美代表蕭美琴呼聲最高,日前知情人士證實她已點頭。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3日)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說,這部分他並沒有掌握,外交人事更迭經常發生,不會對台美關係造成任何衝擊。

▲▼外交部長吳釗燮 外交國防委員會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釗燮今天上午受訪表示,「這個部分我並沒有掌握,但是有關於選舉的事情,並不應該要由外交部這邊做任何的發言」。

媒體追問,倘若出現人事異動,吳釗燮是否可能接任駐美代表一職?吳篤定地說,「不會,我這個已經說過好幾次,我這個部分應該是不會動」。

吳釗燮也說明,上次他在立法院答詢時已經提到了,就是說,外交人事的更迭是定期的事情,也是經常的事情,這個部分不會對我方跟美方之間的關係造成任何的衝擊。

吳釗燮說,「但是在現在的這個狀況之下,駐美代表蕭美琴她仍然在外交崗位上面,持續為我們台灣的國家利益,在做最大的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