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1/14世界糖尿病日 台東衛生局籲驗血糖...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             。(圖/記者楊鈞典攝)

9日於關山慈濟醫院舉辦血糖、血壓量測活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為此台東縣關山地區9日特地舉辦血糖、血壓量測活動,為鼓勵民眾能藉由參與活動順勢瞭解身體狀況,只要完成者就贈送紀念品吸引包括看診的病患都來排隊等候。隨著血糖偏高人口的增加和洗腎病患成長,9日上午在關山慈濟醫院一樓醫護人員耐心為民眾服務,遇到有數值偏高者則順勢進行衛教宣導。

鹿野鄉「寶華山慈惠堂」、關山慈濟醫院近年來都會選在「世界糖尿病日」前夕舉辦血糖、血壓量測活動,而民眾在發現數值有異常的情況則會主動約診求助專業醫師。活動呼籲「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看見成效,今年包括關山和海端國際同濟會也主動加入活動行列,一起來為縱谷地區民眾的健康把關。

寶華山慈惠堂主委徐建東表示,自己本身就有糖尿病的問題,深知若是疾病能夠愈早發現處理就能將傷害降到最低,否則一旦嚴重不但自己難過也會影響家庭生活。徐建東常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給親友日常保健的重要性,飲食攝取均衡和培養運動習慣不能輕忽,避免三高尤其是要做好血糖控制。

關山慈濟醫院指出,據健保署統計糖尿病為健保醫療花費第三大疾病,年支出逾400億點。關山同濟會長吳秀琴表示,好事情當然要來響應一起支持,也期盼老人化的社會大家都能對身體健康重視。73歲的陳姓阿公血糖檢測後護士告知符合標準,阿公笑說晚上慶祝可以來吃豬腳了,護士趕緊叮嚀還是要注意肥肉攝取要節制才不會前功盡棄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