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春鶯爭議延燒 綠黨團:民眾黨海選對象為何媒體一直問民進黨?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國民黨瞎挺馬文君 抹黑潛艦英雄黃曙光」記者會 蔡銘軒。(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有意提名徐春鶯,而徐過去長期與統戰單位互動,而徐日前發聲明已放棄「大陸戶籍」,但並未提到「國籍」。徐春鶯日前也反嗆陸委會,兩岸存在國與國的關係嗎?對此,民進黨團7日表示,民進黨一貫主張就是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且徐明明是民眾黨海選對象,媒體卻一直問民進黨,民進黨100%不會提名徐春鶯。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指出,徐春鶯看起來很有架勢,看起來篤定被民眾黨提名,已經開始質詢官員,這也很好,但徐春鶯可以先問民眾黨跟國民黨,兩岸到底是什麼關係,這有比較直白跟國際上的看法,各黨要明講也可以,賴清德就提四大支柱,維持兩岸現狀,民進黨從1999年凍結台獨黨綱後,一貫主張就是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這就是遵循台灣人民的意志。

莊瑞雄表示,徐春鶯要的就是有種講出兩國,太過強勢一點,奉勸她要進到國會有相關法令存在,民進黨歡迎陸配跟新住民共組家庭,但為了自己是否可以當不分區,這種質問方式不太好,應該是好好解釋自己跟中國緊密的關係跟言論。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她明明是民眾黨海選對象,媒體卻一直問民進黨,民進黨100%不會提名徐春鶯,旁邊有非常優秀的莊瑞雄可能被提名,但絕對不是徐春鶯,台灣國家認同已經說得非常清楚,總統就職典禮也說得非常清楚,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請問徐春鶯願不願意這樣回答?是否認同習近平所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若不認同就要武力犯台?徐春鶯第二句話永遠放在肚子裡不敢講。

劉世芳指出,陪同徐春鶯開記者會的很多人,回到大陸參加統戰團體活動時,講的話完全不同,言論自由非常清楚,徐春鶯充分利用台灣媒體對言論尺度很大,代表民眾黨挑戰執政黨國家認同跟理念,但請教徐春鶯,是否認同台灣是中國一部分?若是的話未來成為不分區立委代表民眾黨立場嗎? 請教柯文哲是不是也這樣背書?不用在那邊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