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路交友遇「越南妹」詐騙 痴情男險匯5萬美金買屋款

▲▼網路交友遇詐騙險匯出5萬美金 。(圖/水上分局提供)

▲▼網路交友遇詐騙險匯出5萬美金 。(圖/水上分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水上鄉一名蘇姓男子LINE通訊軟體 以「交往為前提」認識一名自稱住在越南的高雄女子,兩人認識一段時間後,女子謊稱最近要回台灣與蘇男交往,並稱在台灣所使用之銀行帳戶已被註銷,要求蘇男提供銀行帳號,且告知蘇男,女子將匯款美金5萬給他,作為一起買房子之用途,等女子回台灣時再重新開戶,蘇男再將美金5萬還給她。

蘇男於是提供郵局帳戶給對方,女子隨後回傳一組轉帳成功之假照片給予蘇男,並指示蘇男勿將此事告知別人,又謊稱台灣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告知美金已經匯入台灣外匯管理局交易中心,由於未申請多幣種收付款功能使蘇男無法領收等云云,隨後傳了一個LINE暱稱「李瑞東」自稱是外匯局專員給予蘇男,蘇男受女子指示前往郵局欲設定多幣種收付款功能時,經郵局行員驚覺對話紀錄有異,通知警方到場處理,男子幾經勸說才發現自己遇到詐騙。

▲▼網路交友遇詐騙險匯出5萬美金 。(圖/水上分局提供)


水上派出所警員許祐誠、劉益志日前執行巡邏勤務,獲報後立即前往水上郵局,到場後向蘇男說明此為詐騙集團經常使用的手法,蘇男才恍然大悟驚覺受騙,所幸經警方及時到場攔阻及解說,避免持續陷入詐騙集團甜言蜜語陷阱之中,蘇男再三感謝警方熱情協助。


警方提醒民眾,遇到類似詐騙手法,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要輕易將個人資訊透露給陌生人,避免上當受騙。另外如遇到類似詐騙案件,應儘速報警,以利警方迅速介入處理,避免損失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