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莉發文譴責以色列「蓄意轟炸平民」 加薩走廊將成萬人塚

▲▼ 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圖/CFP)

▲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以色列連續2天轟炸加薩走廊難民營,造成數百人死傷,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a Jolie)更是發文嚴厲譴責以色列蓄意轟炸平民,「加薩走廊在過去近20年來一直是一座露天監獄,現在它正迅速成為一個萬人塚。」

安潔莉娜裘莉2日在Instagram發文譴責以色列連續2天轟炸加薩難民營,「這是對受困人民的蓄意轟炸,他們無處可逃,加薩走廊在過去近20年來一直是一座露天監獄,現在它正迅速成為一個萬人塚。」

裘莉表示,加薩的遇難者有40%都是無辜的兒童,整個家庭都被謀殺,「在全世界的注視下、在許多政府的支持下,數百萬巴勒斯坦平民-兒童、婦女、家庭,正在受到集體懲罰和非人待遇,同時被剝奪糧食、藥品和人道主義援助,這些全都違反國際法。」

裘莉說,「世界各國領導人拒絕並阻止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實施人道主義停火,他們都是這些罪行的同謀。」

以色列10月31日與11月1日連續兩天空襲轟炸加薩賈巴利亞難民營(Jabalia refugee camp),造成至少195名巴勒斯坦人喪命,聯合國對此表示,空襲導致大量平民傷亡且構成嚴重破壞,這可能構成戰爭罪。

►地表轟出大洞!加薩難民營衛星影像曝光 聯合國:恐構成戰爭罪
►哈瑪斯稱「難民營2次空襲」釀195死 以色列16名士兵陣亡
►到處是死人屍塊!加薩難民營遭以色列轟炸 目擊者:世界末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