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張碩芳監督桃園公民會館進度 關切文化局標案爭議與在地文化連結

▲張碩芳監督桃園公民會館進度

▲張碩芳監督桃園公民會館進度並關切文化局標案爭議。(圖/張碩芳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張碩芳於市議會定期大會文化局工作報告中,積極為桃園文化推動向下紮根發聲,關切位於桃園區的公民會館轉型為動漫文創基地,重新啟動的進度,並針對桃園公民會館的標案和在地文化館評選,提出具體建議並強調,文化活動及推廣是城市的獨特亮點,期許文化局積極投入,與優質的運營廠商、在地文化社團合作,培力在地青年。

張碩芳20日表示,對於位於在黃金地段的桃園公民會館有近一年閒置感到浪費,並詢問有關公民會館轉型為動漫基地的動機?以及重新開放的時間表,希望文化局能提供明確的計劃,將目前閒置公民會館,連結在地的文化脈絡,轉變為未來桃園動漫文化發展中心,讓市民參與其中,享受動漫文創館帶來的益處。

▲張碩芳監督桃園公民會館進度

未來公民會館開放的時間點,及打造為動漫基地後,其中與桃園文化脈絡的連結與串連帶動,是張碩芳市議員關切的重要議題。張碩芳說,過去桃園的動漫基礎尚淺,如何在有了基地資源後,進一步培力在地青年,更為在地產業創造多元效益?她希望文化局深入思考,不要又變成了另一個蚊子館,她期許文化局能夠積極制定相應的培力計劃,透過動漫基地,串連影響進而讓桃園的動漫文化茁壯成長,並成為在地產業的新亮點,為喜歡動漫文化的市民帶來更多的福祉。

▲張碩芳監督桃園公民會館進度

張碩芳市議員同時也對得標廠商飛魚創意公司的網路評價爭議表示關切,提醒政府公部門應在招標程序中,對競標廠商進行更嚴格的背景調查,以確保其過往紀錄無欠薪或風評..等爭議。她呼籲文化局謹慎處理重要爭議,以免對桃園文化發展帶來負面影響。此外,張碩芳也提出了改進招標程序的建議,提出政府在招標過程中應該建立更嚴謹的機制,並明確規範救濟機制,確保市政資源不會被不當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