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議員張碩芳傾聽民意 進行「婦幼局」成立意見調查

▲市議員張碩芳傾聽民意,進行「婦幼局」成立意見調查。(圖/擷取自張碩芳臉書)

▲市議員張碩芳傾聽民意,進行「婦幼局」成立意見調查。(圖/擷取自張碩芳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選前拋出全台首創設置婦幼局,九月市政會議也宣布婦幼局從明年元旦起掛牌運作,配合婦幼局成立,資科局將與研考會合併成為「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同黨籍市議員張碩芳以傾聽「民意」,於臉書進行「桃園市婦幼局」成立意見調查,連日來反應熱絡!

張碩芳9日表示,身為一名早產兒媽媽,她深感婦幼健康對於社會的重要。市府將在明年首創全國「婦幼局」,距成立該局還有兩個多月,為了更了解地方民意及建議,特地發出填寫問卷,期讓桃園成為全台最照顧婦女和兒童權益的城市 !

▲市議員張碩芳傾聽民意,進行「婦幼局」成立意見調查。(圖/擷取自張碩芳臉書)

該份問卷內容大致如下:
(1)目前在桃園市,女性是否有感受到平權?
(2)對於桃園即將設立全台唯一婦幼局,是否期待?
(3)擔任婦幼局局長,是由生理男性還是生理女性或性別平權,不用特別區分性別,有專業及能力做事最重要?
(4)婦幼局局長應具備哪些專業?複選題有:性別平等專業知識、公共衛生專業
、心理健康專業、社會工作專業、法律知識、醫療知識、教育專業、社區發展與參與、政策制定與倡議、危機管理和領導能力、其他。▲市議員張碩芳傾聽民意,進行「婦幼局」成立意見調查。(圖/擷取自張碩芳臉書)

(5)目前32個一級機關局處已達飽和狀態,成立婦幼局後勢必需要進行裁撤。鑑於此情形,您覺得桃園市政府目前哪一局處可以裁編或整併(被整併)?
(6)婦幼局業務應該含括什麼?婦幼健康專業、兒童保護專業、婦女權益專業、家庭輔導專業、婦幼衛生專業、教育專業、社會工作專業、法律專業、研究與政策專業。
(7)桃園市政府己經宣佈是由「資科局」和「研考會」整併為「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而婦幼局另成立新局處,請問您是否認可此一決議?

據悉,資科局前身為研考會電腦中心,前市長鄭文燦上任後將電腦中心由二級單位拉出成立「資訊科技局」,配合婦幼局成立,資科局又與研考會合併成為「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符合最小變動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