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會埃及總統磋商成功! 加薩南部「拉法關口」將重新開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發起全面反擊,數百萬名巴勒斯坦平民緊急撤離,但南部由埃及控制的過境點拉法(Rafah)於9日關閉至今,就連外籍人士也無法離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5日與埃及總統會晤後確認,拉法關口即將重新開放。

▲▼擁有雙重國籍的巴勒斯坦人正在拉法關口外等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拉法關口從9日關閉至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由埃及控制的拉法關口將重新開放,美國正在與埃及、以色列和聯合國合作,準備透過該關口給予援助,「援助已經到位,埃及已經為加薩人民提供了大量的物資支援,拉法將重新開放。」

布林肯表示,他與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進行了良好的談話,「美國正在與埃及、以色列和聯合國合作建立一個機制,準備透過這個機制將援助物資運進加薩,送到需要的人手中。」

▲▼擁有雙重國籍的巴勒斯坦人正在拉法關口外等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擁有雙重國籍的巴勒斯坦人正在拉法關口外等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西表示,埃及已經加大外交努力來打破僵局,但他也向布林肯表示,以色列發動了有史以來最猛烈的襲擊,以報復哈瑪斯7日的破壞行入侵,但以色列的回應不成比例,「這種反應超出了自衛的權力,變成了對加薩230萬人的集體懲罰。」

哈瑪斯襲擊以色列後,以色列關閉了與加薩接壤的2個過境點,並對當地實施全面圍困,阻止燃料、食物和飲水過境,這迫使埃及和加薩之間的拉法關口成為人員撤離、物資運入的唯一出入口,但過去一周拉法關口持續關閉,巴勒斯坦人與外國人都無法過境。

事實上,根據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2022年的報告,埃及已接納900萬移民,大多數來自蘇丹、敘利亞、葉門和利比亞,因此埃及官方才對數十萬可能進入國內的巴勒斯坦難民感到不安。

塞西15日在聲明中指出,埃及將盡最大的努力向加薩提供援助,「但國家安全是最後一條紅線,在這方面不會有任何妥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