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蔡英文國慶演說 陸委會:和平才是兩岸唯一選項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11日批評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說提及的「和平」相關內容,是用「兩面手法」騙人,搞「和平分裂」。對此,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12日表示,政府過去七年多來一直信守承諾,維持了兩岸現狀,但中共一再企圖改變兩岸現狀,威脅整個區域,被國際間視為麻煩製造者,「和平才是兩岸唯一選項。」

詹志宏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過去七年多將近八年以來,政府一直信守承諾,維持了兩岸現狀,這是七年多以來,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實,總統也在七年多以來,一直主張要堅守四個堅持,自信沈穩。

▼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圖/記者李毓康攝)

▲▼109年國慶大會,蔡英文總統發表國慶演說。(圖/記者李毓康攝)

詹志宏指出,這七年多以來,我方面對中共單方面一再企圖改變兩岸的現狀,威脅到整個區域,從東北亞到台海、到南海,整個區域都因為中共的因素而不安定,「國際間也把麻煩製造者這個名稱加諸在他們身上。」

詹志宏強調,「我們還是希望和平才是兩岸應有的唯一選項,維持現狀對大家都有利,我們希望中共認真看待他們未來的發展,是跟和平、維持現狀才能夠實現他們的施政目標,跟區域還有兩岸共同攜手合作達成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