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培慧控邀地方人士爽遊澳門 游顥斥編故事:3日內不提證據就告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立委選舉逐漸加溫,綠委蔡培慧今天對南投二選區國民黨對手游顥開火,指控其近期2次邀請地方人士赴澳門旅遊、協助中共國台辦遂行統戰;游顥則反批蔡和綠營一貫採用對國民黨抹紅、抹黑的選舉手段,要求蔡培慧3日內提出事證,否則將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

▲綠委蔡培慧指控南投縣議員游顥邀請地方里長免費遊澳門、幫中共國台辦進行統戰工作。(圖/翻攝「民主進步黨」臉書粉專)

▲綠委蔡培慧指控南投縣議員游顥邀請地方里長免費遊澳門、幫中共國台辦進行統戰工作。(圖/翻攝「民主進步黨」臉書粉專)

蔡培慧今於記者會中手持「棄南投、毀台灣」的手板,指游顥已擔任2屆南投縣議員,不但沒關心地方的交通、醫療和觀光,還持續協助中共進行統戰:10月時,里長或地方網路社群盛傳游顥邀請大家去澳門,而且是由國台辦落地接待、只要付機票費,最近更變本加利為遊中國不用付錢,而且邀約次數不只這2次。

蔡培慧呼籲游顥,應出面澄清有沒有參與其中,如果有就是買票的行為,也該向國人交代行程中做了甚麼事;蔡也提及游顥在2016年「洪習會」時,擔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辦公室主任,洪秀柱在今年9月15日還曾跟國台辦主任宋濤在中國大陸杭州碰面,認為他應好好當議員、為南投服務,而不是作為洪辦主任的延續、做統派的行為。

▲游顥出面駁斥邀請地方基層遊澳門的傳聞。(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游顥出面駁斥邀請地方基層遊澳門的傳聞。(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游顥稍早親自出面回應,直斥蔡培慧在「編故事」、完全是扭曲的不實指控,他自己是第一次聽到「招待大家去澳門旅遊」的說法,也從來沒有做過邀約;游顥也質疑這是蔡陣營自己放出的假消息,因為蔡培慧於南投4次參選,每次都用黑布條、黑函文宣,針對國民黨籍對手進行抹黑抹紅攻擊,他也要求蔡培慧3天之內提出事證,否則「我們法院見」。

游顥表示,洪秀柱於9月15日是受邀去對岸參加青年發展論壇、會見宋濤,為兩岸和平發展、台灣農產外銷而努力,而那天他人正參加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的記者會、縣農會推展農特產的記者會,積極為地方推銷推廣,今天也邀縣長許淑華、地方議員到信義鄉和水里鄉進行會勘,爭取2000多萬建設經費,強調自己善盡議員職責,蔡培慧卻拿錯誤的訊息來做子虛烏有的指控,只是為了炒新聞,「實在是丟了自己的臉」。

游顥也反批蔡培慧,任由男性親信開豪車接送跑行程、干政,要求台電將日月潭淤泥引入汙染水里溪,自己針對上述爭議也同樣講不清楚,過去所謂諸多政績,如爭取增加垃圾清運量、農糧署補助茶博的經費,有一半都在割縣府稻尾;在他針對進口蛋等民生議題監督中央時,蔡卻誇讚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做得很好,快篩、疫苗的問題也選擇噤不作聲,選區內信義鄉風災補助未果也不見爭取,未與縣民站在一線,甚至支持開放萊豬、廢死,背離民意,令人擔憂他是否仍具備正常問政、監督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