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男女被騙到秘魯逼打勒索電話 大馬總警長誓言揪出招募人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秘魯警方破獲台灣犯罪集團,以賭場工作機會為餌吸引受害者上鉤,接著拘禁他們逼打詐騙電話勒索,受害者包括43名馬來西亞人及1名台灣人,一天只能吃一餐。馬來西亞全國總警長丹斯里拉沙魯丁表示,警方誓言要揪出招募人以及其他受害者,現已展開調查。

▲當地警方9日公布嫌犯逮捕畫面。(圖/翻攝自X/PoliciaPeru,下同)

星洲網報導,這是首次有馬來西亞籍人被騙到秘魯從事不法活動,這起案件總計救出44人,除了1名台灣人之外,其餘獲救的44名馬來西亞人為26名女子、17名男子,年齡最大36歲。目前已知43名馬來西亞人皆透過合法途徑前往秘魯。

這群受害者先被帶到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接著才在9月29日抵達秘魯,一到當地,台灣犯罪集團「紅龍」(Red Dragon)成員就沒收護照,切斷他們與親屬之間的聯繫。

▲▼ 秘魯警方本周破獲台灣犯罪集團。(圖/翻攝自X/PoliciaPeru)

被害人居住環境擁擠,一天只吃一餐。詐騙集團威脅逼迫被害人佯裝成警察或司法人員,向馬來西亞及台灣公司打詐騙電話,勒索金錢,直到兩名成功脫逃的女子報案後,警方7日首都利馬郊區展開逮捕與救人行動,逮捕6名台灣人及2名秘魯人,調查人員拘禁被害人的房屋內搜出1萬多美元、數十支手機與金融卡。

▲▼ 秘魯警方本周破獲台灣犯罪集團。(圖/翻攝自X/PoliciaPeru)

馬來西亞駐秘魯大使館已探訪獲救者,確認所有人狀況良好,會在完成調查程序後返回馬來西亞。

總警長丹斯里拉沙魯丁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方已透過各種媒介宣導教育民眾,但打工騙局仍不斷發生,民眾出國打工之前必須深思,以免受困海外被強迫從事不法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