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當兵16日開放申請!去年中籤率僅16.2% 錯過再等明年

▲▼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國軍新制教召,當兵,阿兵哥,役男,志願役,服兵役,募兵制,徵兵制,教召,T65K2步槍,南勢埔靶場,義務役。(圖/記者李毓康攝)

▲部隊打靶訓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聖庭/台北報導

83至93年次役男注意!就讀專科以上學校若有意願於113年、114年暑假連續2年完成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者,請於今年10月16日上午10時至11月15日下午5點,至內政部役政司網站「分階段接受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系統」提出申請,並完成網路申請作業。 

▲▼分階段軍事訓練10月16日開始受理線上申請。(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階段軍事訓練10月16日開始受理線上申請。(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兵役局表示,國防部考量國內外就學地區暑假起迄期間差異,今年申請暑假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提供3個陸軍梯次,總計錄取1600員額(第一梯次200員額;第二梯次1200員額;第三梯次200員額),由於每個梯次受訓期間不同,役男申請前務必詳閱公告說明及審慎選擇梯次。另各梯次申請人數未超過公告錄取員額時,全額錄取;如申請人數逾錄取員額時,內政部役政司將於今年11月16日上午10時就申請序號公開抽籤。

兵役局提醒,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每年僅有一次報名機會,且近年錄取員額由往年3000員額,漸縮減為1600員額,去年全國有9873名役男報名,中籤率約16.2%,台北市也僅252名役男歡喜中籤,因錄取名額有限,請役男把握這難得機會,錯過就只能再等明年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