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犬颱風過境「聚焦災後復建」 林右昌:明將前往蘭嶼勘災

▲小犬過境災後復建 林右昌:明將前往蘭嶼勘災。(圖/翻攝自《林右昌UChange》臉書粉專)

▲內政部長林右昌6日將前往蘭嶼勘災。(圖/翻攝自《林右昌UChange》臉書粉專)

記者郭世賢/綜合報導

中颱小犬帶來強風豪雨,蘭嶼更測得每秒95.2公尺的強陣風,打破126年來最強陣風紀錄,造成蘭嶼地區傳出不少災情,內政部長林右昌今(5日)晚上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召開蘭嶼災後復原專案會議,聽取最新災情報告並指示災後救援工作重點。林右昌表示,明(6日)早上他將前往屏東參加消防英雄追悼會,會後即刻啟程前往蘭嶼勘災,務必儘速讓蘭嶼居民恢復家園。

林右昌指出,此次首當其衝的蘭嶼甚至測到超過17級的超級強風,雖然事前已做好各項應變工作,但仍造成不少災情。根據統計共有16位居民受傷,島上目前有1322户停電中,17座基地台毀損,多處房屋受損或倒塌,蘭嶼國小與朗島國小校舍受損嚴重。

另外,在進出蘭嶼最重要的開元港內有70至80艘船艇翻覆或沈沒,港旁道路被倒塌電桿阻隔以致吊車無法到碼頭進行覆沒船艇吊掛作業,所幸颱風來襲前做好防颱準備目前島上民生物資無虞。現已採取運用舊港的方式來應變,林右昌也特別請交通部確實了解掌握舊港運行狀況,並與台東縣政府聯繫確認貨船入港規劃。

林右昌表示,目前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積極調度相關人力與資源,將於6日赴蘭嶼協助救災,第一波台電、中油、中華電信、消防局的專業技術人員19人將於6日上午9點搭乘三架次國軍與空勤直昇機前往,協助修復基礎設施。

此外,台東縣府也已協調四艘貨船在富岡漁港待命,6日早上10點開始裝載維生物資、油料、基礎設施維修零件等,預計在6日深夜出發,7日清晨可抵達蘭嶼。林右昌說,他也協調海巡艇支援,將於7日上午載送國軍17人前往蘭嶼協助復原工作。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基隆全市乾粉滅火器檢測 謝國樑要求3年內換新式滅火器

►勤務分數不代表真實情況 謝國樑籲爭取基隆員警合理待遇

►爭取基隆員警勤務加給提升 謝國樑籲中央支持市府自籌預算

►基隆Podcast談眷村文化 美援麵粉袋當褲穿...重現當年刻苦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