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美豬「洗產地」 侯友宜怒轟:欺騙比無能更可惡!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席醫療政策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衛生單位稽查發現有業者進口美國豬肉卻標示為加拿大、英國豬肉出售,更有業者直言,洗產地就是因為美豬賣不出去。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5日怒批,「欺騙比無能更可惡,民進黨政府的標示產地,已成食安最大騙局」,並提出4點要求,要求政府全面檢討改革。

侯友宜提到,農業部主導下的專案進口雞蛋,出現產地、有效期限標示不實等狀況,引發食安疑慮,現在,就連美豬也被發現「偽標」為加拿大、英國,重組為十多萬公斤的肉片,被許多不知情民眾吃下肚。

民進黨政府2021年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侯友宜說,又在民進黨的堅持下,僅標示產地,不標明有無萊劑,因此,消費者為了吃得安心,只能藉由認明產地,做為選擇依據,但現在,連產地標示都可以作假,民進黨政府承諾的清楚標示產地,已成為一場騙局,成為食安最大漏洞。

侯友宜提到,早在4個月前,消基會就提出美豬洗產地的疑慮,當時衛福部食藥署還信誓旦旦地說「不可能」,如今洗產地成為事實,不僅證明政府的打包票,淪為空頭支票,更令人擔心,政府還有多少謊言,包裹成毒藥外的糖衣,強迫餵食給民眾?

「民以食為天,政府必須以民為天,吃得安心,是人民最基本的要求,政府如果做不到,就承認做不到,欺騙人民,比無能更可惡!」。侯友宜要求民進黨政府,一、美豬爆發洗產地重大疏失,政府應對把關不力,向全民道歉。二、立即清查該批美豬重組肉片流向,針對違法廠商開罰,並於一周內公布稽查結果,避免更多不知情民眾吃下肚。

三、全面清查美豬流向,確保進口食品資訊透明,並加強監管措施,定時公布查廠報告、風險評估報告。四、重新檢討進口豬肉標示相關行政命令,不只標示產地,更要標示萊劑。侯友宜說,只開放、不管理,等同放任食安漏洞擴大,補破網只是政府基本責任,更必須全面檢討、改革,確保食安滴水不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