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找工作GG了!主管「偏愛錄取1類人」 內行認證:是事實

▲▼大學學測登場,考生考完英文課目離開教室。(圖/記者林敬旻攝)

▲原PO哀喊面試狂被打槍。(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之前就有人資抱怨,面試11人只有1人報到,氣得怒吼「現在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如今一名25歲男網友狂丟履歷反被打槍,其中一名速食業主管直言,比較愛聘用中高年齡員工,原因是穩定、態度好,事情能做到90分以上;相比年輕人「只求60~70分」,還反問原PO「如果你在我這位置,你想用誰?」

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最近找了一堆非技術性的工作,像是餐飲、清潔、保全與服務業等,「完全都被中高齡人士霸佔了...我25歲面試以上這些工作都被打槍」,因此讓原PO感到失落不已,「為什麼不錄取我,是我有哪裡不好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到某次面試一家速食店,原PO直球拋問店經理,「我有哪裡需要改進嗎?因為我真的面試太多家都無聲無息。」對方則坦言,店裡有中高齡與年輕員工,但他與總公司都觀察到一個現象,中高齡員工會把事情做到90分以上,可是年輕人只求60~70分,於是反問「如果你在我這位置,你想用誰?」

一番話讓原PO忍不住質疑,「不能對年輕人有刻板印象吧?」經理則回,店裡也非完全不用年輕人,只是比例比較小,畢竟中高齡員工穩定跟學習態度都比較好,「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比較喜歡中高齡的原因。」

對此,原PO感嘆現在工作難找,「又被這些中高齡搶佔,只能說真的要努力提升自己,不要當只能去找這些基層工作的人!」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老的夠奴,年輕的不夠奴」、「速食店會優先選中老年?真假嗎?我怎麼感覺服務業還是年輕人居多」、「有家庭負擔的人不敢隨意辭職」、「我家附近便利商店的店員有8成都是中年人,給你參考」、「雖然我沒待在餐飲,但他講的有些是事實,很多都很草莓然後又自視甚高,不知道到底在衝三小」、「如果面試過程的表現還OK(態度、口條、反應),餐飲業怎麼可能都沒消息?滑104根本一堆缺」。

也有擔任主管職的網友直言,「我85年次的,現在是個小主管,現在待的公司以前其實很喜歡用新鮮人,但今年發現很多新鮮人面試放鳥、工作沒有責任心、教學愛聽不聽、自作主張、遇到問題不願意提出來」、「我也是公司的小主管,遇到各式各樣的人,談時已說明工作內容及需求,等到正式上班時,說的又是另一套,『我不能加班,工作性質與我想像的不符』,不然就是經常性請假,是我我也不愛用年輕人」。

▼網友熱議。(圖/翻攝Dcard)

▲▼             。(圖/翻攝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